新东方在线尾盘竞价暴拉3%康希诺跳水逾2%,消费股大爆发,发生了什么?

新东方在线尾盘竞价暴拉3%康希诺跳水逾2%,消费股大爆发,发生了什么?
2022年11月30日 17:52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30日消息,今日港股上演暴涨行情,其中,消费股尾盘暴拉,海伦司飙升22%,国美零售涨17%,奈雪的茶涨17%,小鹏汽车涨16%,海底捞涨15%,泡泡玛特涨13%,九毛九涨12%。

  希望教育暴涨12%,吉利汽车涨11%,呷哺呷哺涨11%,长城汽车涨超9%,同程旅行新东方在线涨超8%。

  颐海国际涨15%,中国飞鹤涨超10%,中烟香港周黑鸭等涨8%。

  消费股暴涨背后,今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提出各区正在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

  今天下午,广州海珠区发布了关于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其中提出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几乎同一时间,广州天河、番禺、荔湾等区也相继发布了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通知。

  除了消费股暴涨,今日港股市场多只股票异动,我们具体来看下,

  新东方在线尾盘暴拉3个点,11.6亿资金疯狂涌入。

  中国中免尾盘拉升0.62%,资金涌入10个亿。

  甚至今日配股筹资引发股价大跌的建发国际,尾盘也拉升0.99%,资金涌入6.66亿港元。

  不仅有资金涌入,还有资金卖出,康希诺生物尾盘暴跌2.3%,资金疯狂出货10个亿,同样,康希诺A股也有此情况。

  旭辉控股尾盘下拉0.84%,资金出逃3.6个亿。

  港股多只股票异动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11月11日清晨,MSCI在官网宣布半年度指数调整名单。半年度调整是MSCI每年幅度较大的调整。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2年11月30日收盘生效。

  而我们知道,每次指数调整,都会引发追踪指数基金的流入流出,这也是今日多只个股发生异动的原因,我们看北向资金今日尾盘大幅流入,其实原因也是如此。

  一般来说,股票被调出指数会引发被动资金流出,造成股价尾盘竞盘大跌,而调入则引发大涨,而新东方在线、建发国际正是被纳入指数,而旭辉控股和康希诺AH股被调出指数。

  同样,我们还能看到有些股票虽然没有被调出或调入,尾盘同样迎来大批买盘或卖盘,比如海底捞尾盘1分钟涨0.22%,1.4亿资金涌入,那是因为在指数发生调整的过程中,相应的成份股的权重也会发生变化,引发被动资金加仓或减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