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迎2大重磅!证监会“新五条”优化房企融资 茅王罕见增持

A股再迎2大重磅!证监会“新五条”优化房企融资 茅王罕见增持
2022年11月29日 07:1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Wind万得

  11月28日,A股继续缩量下跌,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消费者服务板块逆市走强。与此同时,北上资金早盘快速出逃后开始企稳,尾盘40多分钟快速回补20亿元。

  截至11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75%报收于3078.55点;深成指跌0.69%报收于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收于2298.80点,万得全A总成交7589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1400多家,涨停公司数40家,下跌公司数3300多家,跌停公司数5家,市场跌多涨少,人气依旧低迷。

  //  证监会恢复涉上市公司再融资  //

  据证监会管网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  贵州茅台大股东最高30亿增持  //

  11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一次性特别现金分红计划,待依法提请股东大会决策后,将面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21.91元特别现金红利,分红现金总额预计在275.23亿元左右。

  与此同时,贵州茅台发布其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计划公告,茅台集团将利用部分特别分红资金增持贵州茅台股票,从二级市场增持贵州茅台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的股票,支持股份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分红将成为贵州茅台自上市以来首次特别分红,也是首次在同一年度内实施两次分红。加上年中派发的272.28亿元分红,本年度贵州茅台分红总额将达到547.51亿元,占2021年度净利润的104.37%,如此大手笔的分红金额,在资本市场极其少见,也再度创下茅台分红历史新高。

  //  A股缩量9连阴  //

  11月28日,万得全A小幅下跌0.70%,成交额为7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连续3日跌破8000亿元关口。从技术图形上看,近期A股市场缩量回调,连续9日收跌,今日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也反映出进一步向下杀跌的动能减弱。

  //  旅游股逆市走强  //

  11月28日,A股窄幅震荡,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其中,消费者服务板块涨幅达2.82%,位居首位;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零售业、媒体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首的消费者服务板块来看,华天酒店峨眉山A涨停,君亭酒店中青旅众信旅游丽江股份金陵饭店锦江酒店西安旅游西域旅游岭南控股ST凯撒宋城演艺九华旅游曲江文旅等多股亦涨幅居前。

  从下跌板块来看,保险、银行、多元金融、能源、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  今天国际20CM跌停,国联股份连续2跌停  //

  11月27日晚间,今天国际公告称,公司于11月26日接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邵健伟家属通知,邵健伟因涉嫌为他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公司表示,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受相关消息影响,11月28日,公司股价20CM跌停。

  11月28日,国联股份再度跌停,报价102.17,成交金额超13亿元。消息面上,11月24日晚间,某媒体发文《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客商复杂交织背后“隐现”融资性贸易网》,从多个角度质疑国联股份涉嫌财务造假(利用融资性贸易助推业绩)。随后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国联股份回应文中疑点。

  11月28日晚间,国联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媒体所质疑的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均不符合事实。

  同时,国联股份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泉钱晓钧,及董事兼财务总监田涛,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潘勇,董事兼涂多多CEO刘俊宅、董事兼卫(粮油)多多联合创始人王挺,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源,监事会主席刘锐,技术总监张梅甫,卫(纸)多多CEO黄莎莎,肥多多CEO尹海凤,粮油多多CEO纪静静,玻多多联合创始人赵金恒、管理人员魏红霞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2022年11月29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2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40万元。

  //  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  //

  从11月28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多数板块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60多亿元,位居首位;材料、工业、金融、医疗保健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仅电信服务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尾盘杀回马枪  //

  11月28日,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37.60亿元,从全天分时走势来看,早盘最大净卖出额一度超过65亿元,10:30之后,北上资金结束净卖出态势,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临近尾盘,北上资金开始加速买入,截至收盘,全天净流出额收窄至37.60亿元。尾盘40多分钟净流入额超过20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