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利润或创纪录!“大宗商品巨头”托克集团及其股东都赚翻了

全年利润或创纪录!“大宗商品巨头”托克集团及其股东都赚翻了
2022年11月29日 07:2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益于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上一财年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金属贸易商之一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有望实现创纪录的利润,这也可能让该公司高级员工持有的股票价格飙升247%。

  据知情人士透露,托克的高管们是在截至9月底的财年结束后得知股价上涨。该公司定于下周公布年度业绩。

  在俄乌冲突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将贸易公司推到全球大宗商品安全竞赛前沿的背景下,这一惊人的增长对约1000名身为股东的高级员工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这也与公开上市股票市场的抛售,以及私募股权投资者在科技和加密货币等过往热门行业的大规模减记形成了鲜明对比。

  价值的飙升也表明托克又度过了辉煌的一年。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利润在此期间攀升至创纪录水平。

  对此,托克拒绝就优先股价格上涨和公司业绩发表评论。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商品和能源供应服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也更加关键。”

  作为贸易公司的托克,能实现如此优秀的业绩和股价上涨,少不了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引发的价格剧烈波动和供应链中断的“功劳”。2022年上半年,托克实现净利润27亿美元,几乎与上一年全年的总利润持平。同样地,贸易商嘉吉公司(Cargill Inc.)、维多能源集团(Vitol Group)和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赚的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另外,该行业的回购热潮还表明了目前大宗商品繁荣的收益是如何被拥有该行业许多主要公司的相对少数交易员和高管瓜分的。去年,维多能源集团通过股票回购向约450名高级员工支付了30亿美元。

  托克约有1000名交易员和高管通过控股公司Trafigura Beheer BV的优先股持有该公司股份。该公司每年都会从员工手中回购部分股票,这是其向高级员工支付薪酬的主要方式之一。

  俄乌冲突还提高了贸易公司作为关键资源战略供应商的形象。10月,托克达成了一项协议,向德国供应50万吨非俄罗斯贱金属,作为回报,德国政府向该公司提供了8亿美元的银行信贷担保。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大宗商品 托克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