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A股探底回升!沪指收跌0.39% HJT电池股冲高

A股收评 | A股探底回升!沪指收跌0.39% HJT电池股冲高
2022年11月21日 15:11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1日,A股低开后快速下挫,三大股指一度跌超1%。午后A股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拉升一度接近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报3085.04点;深成指跌0.41%,报11134.47点;创业板指下跌0.10%,报2387.30点。北证50成份指数今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收涨2.55%。

盘面上,大消费全线重挫,教育股领跌,白酒板走弱,贵州茅台跌超3%;游戏、券商股走低;数字经济相关板块调整,世界杯概念高开低走;旅游酒店、传媒、房地产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上涨方面,新能源赛道股展开反弹,HJT电池方向领涨;新冠药概念低开高走,特一药业11天7板,老龙头九安医疗涨停;汽车产业链、特高压、军工板块逆势走高。

午后供销社概念走高,龙头天鹅股份复牌上演准地天板,走出11连板;工业母机爆发涨停潮,资金午后回流信创赛道;14部门印发推动露营旅游文件,概念股拉升,三夫户外、牧高笛双双涨停。

焦点股上,web.3概念妖股天地在线复牌跌停,此前11天8板。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8493亿元。

热门板块

1、HJT电池股冲高

HJT电池板块震荡拉升,海源复材、乾景园林涨停,雅博股份、帝科股份、宝馨科技、赛伍技术等股走高。

点评:消息面上,11月19日,隆基绿能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打破了尘封5年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新纪录。

2、新冠药板块拉升

新冠药概念股持续活跃,特一药业11天7板,老龙头九安医疗涨停,太龙药业涨停,康缘药业、步长制药、三元基因、科兴制药、中国医药、拓新药业等股大涨。

点评:消息面上,《人民日报》发布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问答:加强医疗资源建设,落实分级分类诊疗。

3、供销社概念走高

乡村振兴、供销社概念午后异动,浙农股份午后拉升触板,智慧农业、吉峰科技、星光农机、中农联合、天禾股份、农发种业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启动联合制订《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指南》将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乡村建设治理数字化、乡村公共服务数字化、乡村数字文化、智慧绿色乡村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内容、丰富案例,更好地指导各地建设数字乡村。

4、世界杯概念高开低走

世界杯概念股高开低走,此前一度触及涨停的网达软件一度转跌,中体产业、元隆雅图、锋尚文化、星辉娱乐等集体回落。

点评:北京时间11月21日00:00,2022世界杯在卡塔尔正式拉开帷幕,东道主卡塔尔迎战“南美劲旅”厄瓜多尔,彻底点燃了全球球迷四年一届的“狂欢节”。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政策底与市场底已现,股票逢跌加仓。

华安证券:反弹行情仍在初期

华安证券表示,本轮行情仅行进至初期,反弹格局不变。配置上,新能源赛道中长期占优方向不变,建议加大并重视其配置力度;和防疫优化相关的医药领域如医疗器械设备、医药流通,以及具备长逻辑的白酒当前仍有上涨空间;继续看好市场反弹的情绪先行板块券商。

国泰君安:政策底与市场底已现 股票逢跌加仓

国泰君安指出,政策底和市场底已经看到了,现实约束在于基本面底还没有见到,甚至由于短期防控的压力基本面挑战是增加的。但是,对于股票策略而言,预期转折后震荡调整反而是布局的机会,股票逢跌加仓。跨年布局,重视传统世界的修复以及新兴成长的趋势。

中邮证券:市场将继续强势反弹 持续至明年1月

中邮证券认为,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影响下,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增强投资者信心,汇聚赚钱效应。市场快速反弹后,表现以震荡为主,短暂的犹豫后,会继续强势反弹,持续至明年1月。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HJT 沪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