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铖昌科技(001270.SZ):新产品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已实现规模应用 列装于大型地面相控阵雷达装备

直击调研 | 铖昌科技(001270.SZ):新产品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已实现规模应用 列装于大型地面相控阵雷达装备
2022年11月09日 21:26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8日、9日,铖昌科技(001270.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卫星通信具重大的战略及经济意义,未来市场空间较大;随着下游装备数量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相控阵雷达的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相控阵T/R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企业,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新研了多倍频CMOS多通道波束赋形芯片和GaN功率放大器芯片为代表的超宽带相控阵套片产品,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2022年新产品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已实现规模应用,列装于大型地面相控阵雷达装备;公司产品在各领域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已应用于国家多个重大型号装备。

卫星互联网领域未来的发展以及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方面,铖昌科技介绍,相较地面通信网络在海洋、沙漠、山区等偏远环境下铺设难度大、运营成本高,卫星互联网具有覆盖范围广、传输距离远、通信容量大质量好等特点,同时频谱及地球低轨资源具有稀缺性,卫星通信更具重大的战略及经济意义,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具备先发优势,研制的硅基毫米波模拟波束赋形芯片系列产品在集成度、功耗、噪声系数等关键性能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并已进入下游客户主要供应商名录

对于星载产品毛利相对其他领域较高的原因,铖昌科技表示,星载雷达主要用于地面成像、高程测量、洋流观测等,同时星载应用领域运行环境相较恶劣,发射成本高,技术难度高且维护难,对相控阵T/R芯片的性能、稳定性、可靠性要求也极高,因此产品需经过较长时间开发、验证、技术迭代,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也相对较高。公司推出的星载相控阵T/R芯片系列产品已实现规模应用,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相控阵雷达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方面,铖昌科技称,传统雷达是由机械转动装置控制天线的指向,无法实现对快速移动目标的跟踪、搜索,且抗干扰能力较差。相控阵雷达在频宽、信号处理和冗余设计上都比传统机械扫描雷达具有较大的优势,现已广泛应用于在星载、机载、舰载、车载和地面相控阵雷达等多个领域,成为目前雷达技术发展的主流趋势。随着下游装备数量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相控阵雷达的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相控阵T/R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企业,未来市场空间较大。

研发新品进展方面,铖昌科技透露,公司新研了多倍频CMOS多通道波束赋形芯片和GaN功率放大器芯片为代表的超宽带相控阵套片产品,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类型,其中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具有宽禁带、耐高压高温、高功率密度等多方面优势,可满足高功率相控阵雷达的应用场景。2022年,新产品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已实现规模应用,列装于大型地面相控阵雷达装备,为公司营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投资者提问,公司的相控阵T/R芯片有被替代风险吗?对此,铖昌科技回答,受制于技术门槛、研发周期、资质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具备相控阵T/R芯片研制量产能力的单位主要为科研院所和少数具备三、四级配套能力的民营企业。公司经过多年技术与行业积累,突破了相控阵T/R芯片在性能、体积、成本等问题上面临的挑战,掌握了实现低功耗、高效率、低成本、高集成度的相控阵T/R芯片的核心技术。经过长期沉淀,公司产品在各领域运行稳定、可靠性高,已应用于国家多个重大型号装备,形成多项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与配套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行业内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功率放大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