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Q1指引不及预期 恐预示芯片市场低迷态势持续加剧

美光科技Q1指引不及预期 恐预示芯片市场低迷态势持续加剧
2022年09月30日 06:57 智通财经APP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US)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而该公司给出疲软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指引,再次引发了人们对PC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的担忧。

  数据显示,美光Q4营收同比下降约20%至66.4亿美元,为两年多来的首次下降,市场预期为66.93亿美元。净利润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45%,市场预期为13.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35美元,上年同期为2.39美元,市场预期为1.198美元。

  在疫情封锁期间,市场对家用电脑和消费技术的需求曾一度激增,但后来受到通胀和衰退担忧以及重返办公室的影响,需求有所下降。在今年8月,该公司曾表示,其业绩可能会达不到自己的预期,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此外,其他芯片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展望未来,美光科技预计第一季度的营收约为42.5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60亿美元;剔除部分项目,预计每股收益约为0.04-0.10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0.87美元。

  对此,该公司表示,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应对需求的下降。这包括放慢现有工厂的生产速度,削减机器预算。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2023财年的资本支出将缩减30%。

  “最重要的是采取行动,我们已经采取了果断的行动,”他表示。

  Mehrotra还指出,各行各业的客户都在削减订单,以削减未使用芯片的库存,该行业正经历着严峻的定价环境。但该公司预计,从明年5月开始的2023财年下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

  首席财务官Mark Murphy表示:“展望未来,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很高,能见度非常低。”

  据了解,美光科技的存储芯片普遍用于手机、PC和服务器上,这使该公司的前景成为了电子行业大部分需求的一项关键指标。虽然该公司受益于从家用设备到汽车的普及,但它仍然严重依赖计算机来推动收入增长。

  财报公布后,美光科技股价盘后一度跌逾4%,但在高管们概述公司正在做出的快速反应后,股价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该股跌0.62%。截至周四收盘,该股今年已累计下跌4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元 美光科技 芯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