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股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名单揭晓:联想集团上榜

港美股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名单揭晓:联想集团上榜
2022年09月26日 13:28 市场资讯

  来源:财报网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年金麒麟海外投资峰会暨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隆重启动,本次活动最终综合财务指标、网络投票,得出最终得分,票选出港美股上市公司及机构12项大奖。

  全球旗舰式科技巨头联想集团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实至名归,聪明钱外资巨头也在紧急加仓,纷纷增持联想集团。数据显示,8月23日,联想集团获全球第一大基金公司贝莱德增持865.6万股,涉资约6017.65万港元。增持后,贝莱德持有联想集团股份达到608,899,879股,持股比例由4.95%上升至5.02%,已超过举牌线。

  贝莱德基金经理邹江渝也表示,其对中国权益资产保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市场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过去几年,尽管全球宏观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有一批优秀企业依托于一流的企业家精神和团队、庞大的市场需求、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持续的工程师红利等,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对这些优秀企业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此外,八月份数据显示,富达国际旗下中国焦点基金持有的联想集团股份较上月末增加8.05%,持仓市值达到7,558.03万美元。目前,联想集团是中国焦点基金10大重仓股中,5只非金融类股票之一,并与东风汽车一道,成为其中仅有的两家非互联网股。

  美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联想集团PC之外业务方面的销售增长(2023-25财年为20%-30%)和盈利能力仍处于向上通道。自22财年第3季度以来,联想集团服务器一直保持盈利,预计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更好的组合,其利润率也将持续提高。

  美银证券还表示在方案服务方面,美银证券预计公司将从更多DaaS的采用中受益,因在全球通胀下,企业可能会更快地转向轻资产运营。截至2013财年第一季度末,联想集团的毛利润为29亿美元(占2013财年收入的4%),与硬件相比,服务业的利润率要高得多,这预示着联想集团长期盈利能力良好。

  国内机构也纷纷加入看多联想集团的大军中。9月13日,华泰证券给予联想集团“买入”评级,同时维持其13.89港元的目标价,预期上行空间超过1倍。

  截止目前,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等多家头部券商在其研报中表示,联想集团非PC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正迎来“第二增长曲线”,由设备交付向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变革,将引领公司投资价值重塑。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强劲,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营业额和盈利能力双双提升。公司实现营收近1120亿元,排除汇率波动影响同比增长5%;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34亿元,按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35%。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财季联想集团还跨越了一个重要里程碑: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达到37%以上的历史最好水平。方案服务业务(S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ISG)和智能手机业务(MBG)全都实现了营业额双位数的快速增长。

  荣获2022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的有:

  东方证券 03958.HK

  中国水务 00855.HK

  天齐锂业 09696.HK

  联邦制药 03933.HK

  联想集团 00992.HK

  春立医疗 01858.HK

  中国软件国际 00354.HK

  中国神华 01088.HK

  阜博集团 03738.HK

  绿城管理控股 09979.HK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