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遭遇美元暴击!黄金创2020年以来新低 铜和铁矿石跟随大跌

金属遭遇美元暴击!黄金创2020年以来新低 铜和铁矿石跟随大跌
2022年09月26日 14:15 智通财经APP

  周一,美元涨至新高,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现货黄金一度下跌1%至每盎司1626.93美元,触及2020年以来最低点。铜和铁矿石也出现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下跌1.1%至每吨7351美元,铝和锌也在下跌。新加坡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价格下跌3%至每吨95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继续飙升,目前已升破114,而英镑创下历史新低。由于货币紧缩给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投资者正转向美元作为避风港而不是黄金。

  Sax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Jessica Amir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笼罩市场,事实上美元正在走高并可能继续上涨。”

  虽然黄金是经济困难时期的传统避风港,但在过去一个月中,面对美元的持续上涨和各大央行的鹰派举措,金价持续下跌。黄金已进入熊市,其交易价格比2020年的历史高点低20%。

  铜通常被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头羊,但由于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急剧放缓以及欧洲因能源危机对铜的需求将出现更大波动,铜价触及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全球央行提高利率,基金经理上周对黄金的看法为近四年来最悲观。以美元计价的无息金属通常与美元和利率的走势负相关。

  本周,美国将发布通胀数据,而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发表公开演讲,市场可能面临新的波动。

  悉尼ABC Refinery机构市场全球主管Nicholas Frappell表示,黄金仍会继续走低,将在1600美元附近获得更稳固的支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元 黄金 铁矿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