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海油发展(600968.SH):上半年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项目圆满完成

直击业绩会 | 海油发展(600968.SH):上半年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项目圆满完成
2022年09月01日 19:47 智通财经网

9月1日,海油发展(600968.SH)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海油发展所属清洁能源公司加快新能源业务布局,启动海上风机安装业务,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项目圆满完成,实现海上风机安装技术“从0到1”的跨越。公司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工厂、码头以及船舶新(改)建过程,实现更可靠的供给和更高效的利用。推动FPSO智控中心建设、建设智能工厂、智慧物流、智能仓储,在生产型企业依托能源管理中心和在线监测系统发展智慧用能新模式。2022年常州院防腐涂料智能工厂示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为化工行业从传统生产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示范作用。

上半年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项目圆满完成

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75亿元,同比增长3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5亿元,同比增长47.20%,业绩持续向好。油价的上涨对能源物流服务产业的业务有正向影响。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地区形势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后高位震荡。总体上,2022年以来油价较去年同期增长较为明显,这有利于公司主要客户进一步增加产业投资。

2022年上半年,海油发展所属清洁能源公司加快新能源业务布局,启动海上风机安装业务,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项目圆满完成,实现海上风机安装技术“从0到1”的跨越。

多年来,海油发展深耕蓝海,积累了丰富的海洋能源服务行业经验,实现了较多“行业领先”。在能源技术服务领域,海油发展为中国近海采油装备实力最强、最具综合性的能源技术服务提供商;在 FPSO 运营商中,海油发展持有的 FPSO 数量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五,在中国近海 FPSO生产技术服务市场居主导地位;海油发展在特种环保涂料、工业水处理等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工厂、码头以及船舶新(改)建过程,实现更可靠的供给和更高效的利用。推动FPSO智控中心建设、建设智能工厂、智慧物流、智能仓储,在生产型企业依托能源管理中心和在线监测系统发展智慧用能新模式。2022年常州院防腐涂料智能工厂示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为化工行业从传统生产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示范作用。

积极落实人才激励政策

公司为激发技术人才创新活力,积极落实人才激励政策。2022年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制订2021年度科技型企业岗位分红激励兑现方案,激励金额合计705.69万元。

上半年,公司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公司共拥有已授权专利1,630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262项。此外,公司已成立37家企业技术中心,运营多个经科技部或工信部备案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包括国家工业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化工业水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成果有效支撑了公司的产业发展,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研发投入,海油发展指出,公司2021年研发费用1,040,598,624.88元、2020年研发费用 855,285,753.50元、2019年研发费用 804,908,380.14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