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第三代半导体掀涨停潮 鸡肉、赛马、旅游等板块领跌

A股收评 | 第三代半导体掀涨停潮 鸡肉、赛马、旅游等板块领跌
2022年08月18日 15:05 智通财经网

周四A股总体表现分化,沪指表现弱势,创业板冲高回落,科创50全天强势。

截至收盘,两市双双走低,沪指跌0.46%;深成指跌0.62%,创业板指下跌0.08%;

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掀涨停潮,天岳先进等股20%封板,三安光电一度封板,消费电子概念股也批量走高。

空气能热泵、光热发电逆势领涨,大元泵业8天4板,迪森股份涨超10%;光伏板块热度不减,禾迈股份大涨超7%再创历史新高,机器人盘中异动,鸣志电器涨停创新高;

下跌板块方面,电力板块午后走低,国电电力触及跌停,鸡肉、赛马、旅游等板块领跌,白酒等消费股集体调整,舍得酒业业绩失速股价大跌超6%。

焦点个股方面,长春高新尾盘突发跳水跌停封板,日内成交额23亿元。长春高新回应浙江集采称,从广东生长激素集采情况看,对公司业绩没有大的负面影响。

总体上,两市共84股涨停,共11股跌停。两市上涨1949家,下跌2729家,90家涨幅持平。

要闻回顾

1、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

浙江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办公室制定了《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2022年8月17日至8月23日。

2、江苏省工信厅池宇:南京EDA创新中心已向科技部申报 正在审批中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在2022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主营业务企业总产值达到了1350亿元,同比增长10.5%。后续将加快推动创新平台载体的建设,包括国家级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和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南京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的建设。目前,南京EDA创新中心已经报到科技部,正在审批当中,是国内第一个报到科技部的EDA创新中心。

3、江苏昆山取消限购?昆山住建局:首套房无需社保证明可直接购买

针对昆山市取消限购政策传闻,昆山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科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此前非本地户籍居民购房应提供3年内连续6个月社保缴纳证明,目前非本地户籍居民首套房可直接购买,但以家庭为单位购买二套房的,仍需提供社保证明,该政策已开始执行。昆山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综合科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并未取消限购,只是对政策做出优化;非本地户籍个人及家庭购买首套房无需再提供社保缴纳证明。

4、工信部等五部门:稳步推进国产大型邮轮工程 提升邮轮研发设计建造能力

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稳步推进国产大型邮轮工程。按照国产大型邮轮工程总目标,加强工程研制计划和里程碑管理,严格把控建造质量,确保国产首艘大型邮轮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建成交付。提升邮轮研发设计建造能力。

5、科技部等九部门:研发高效硅基光伏电池、高效稳定钙钛矿电池等技术

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其中提出,研发高效硅基光伏电池、高效稳定钙钛矿电池等技术,研发碳纤维风机叶片、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整机设计制造与安装试验技术、抗台风型海上漂浮式风电机组、漂浮式光伏系统。研发高可靠性、低成本太阳能热发电与热电联产技术,突破高温吸热传热储热关键材料与装备。研发具有高安全性的多用途小型模块式反应堆和超高温气冷堆等技术。开展地热发电、海洋能发电与生物质发电技术研发。

后市研判

1、中信证券:本次限电对经济增长来说仍属于较小的扰动

中信证券研报称,近期四川省和部分长江中下游省份出现了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并开始实施限电节电措施。随着未来气温的回落和火电等其他供电方式的发力,限电节电措施不会持续很久。预计本次限电节电将对8月份工业增加值造成1个百分点左右的影响,对三季度GDP造成约0.13个百分点的影响。本次限电对经济增长来说仍然属于较小的扰动。

2、国联证券:高效能热泵或迎来发展契机

国联证券认为,热泵节能优势显著,兼具热水、取暖和制冷等多种功能,能够仅用1/4的能量撬动热量转移。由于地缘冲突、能源供应不稳,欧洲已出台多个政策和补贴推动热泵普及,今年上半年我国热泵对欧销售同比提升69%。随着海外热销和国内碳中和政策驱动,相关企业将在热泵装机潮中充分受益。

3、银河证券:市场处于弱反弹中后期 8月下旬或弱于上旬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来看,市场已经处于弱反弹后期阶段,8月下旬或弱于上旬,市场逐步进入震荡期。经济方面,7月份经济下滑打破了4月份以来的经济回升逻辑,居民和企业对于未来的预期较为弱势,但目前来看,货币和财政政策大幅放松并不现实,因此宏观经济压力仍在。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旅游 半导体 赛马 昆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