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即将签署美国芯片法案之际 芯片市场热闹非凡

拜登即将签署美国芯片法案之际 芯片市场热闹非凡
2022年08月09日 19:5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在此之前,有关芯片股的讨论再次引起全球市场热议。该法案被视为芯片行业,尤其是芯片制造商们的一场竞争胜利,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商务部将如何以及何时审查具体款项或者决定资助的项目。

  行业最新消息: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US)计划在2030年之前投资400亿美元,分阶段在美国建立领先全球的存储制造业。该计划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业投资计划,最终将创造多达4万个新就业岗位,其中包括约5000个高薪技术和运营岗位。具体的扩张计划和其他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指出:“这项立法将使得美光在未来10年内将国内存储芯片产量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从不足2%提高到10%,使得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存储芯片制造和研发基地。”

  另一则消息是:高通(QCOM.US)已同意从格芯(GFS.US)位于纽约的工厂额外购买价值42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该协议具体涉及5G无线收发器、Wi-Fi、汽车和物联网连接技术相关的芯片。这也将使高通和格芯目前的制造协议规模翻一番还多,使得高通到2028年的总采购承诺达到74亿美元。

  芯片股的业绩预期方面,昨日英伟达(NVDA.US)公布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预告远低于市场预期,并表示渠道合作伙伴销售额有所减少。英伟达在最新披露中表示,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公司预计实现营收约67亿美元,环比下降19%,低于市场一致预期81亿美元。英伟达表示该公司管理层将在美东时间8月24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详细讨论财务业绩和前景。

  无独有偶,今日美股盘前,美光预计将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2023财年第一季度面临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该公司预计Q4经调整营收低区间为68亿至76亿美元,而市场预期则为72.6亿美元。

  截至发稿,芯片股美股盘前走势不一,美光和英伟达跌幅均超3%,后者主要竞争对手AMD(AMD.US)跌超2%,受益于近期利好消息的格芯盘前涨近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拜登 芯片 美国 存储芯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