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警告:银行业应为经济风暴做好准备

英国央行警告:银行业应为经济风暴做好准备
2022年07月05日 19:1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周二警告称,英国及全球经济前景严重恶化,并补充称俄乌冲突的事态发展将是一个关键因素。英国央行要求银行增加资本缓冲,以确保能渡过难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合组织等国际机构认为,英国比其他西方国家更容易受到经济衰退和持续高通胀的影响。据悉,西方国家正在努力应对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冲击。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银行业处于有利地位,即使是在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也能安然度过。英国央行指出,它们的资本比率仍然强劲,但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略有下降。

英国金融政策委员会(FPC)成员证实,英国央行将在明年7月将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率提高一倍至2%,并表示可能会根据全球经济的发展情况进行调整。据悉,CCYB比率为银行提供了额外的缓冲。

尽管生活成本紧缩恶化,通胀逼近两位数,但英国央行表示,银行对家庭和企业的债务脆弱性具有弹性。

英国央行还对美国和英国政府债券等核心金融市场的健康状况表示不安。英国央行表示:“在高波动性背景下,流动性状况恶化,即便是在美国国债、英国国债和利率期货等通常流动性较高的市场也是如此。”

英国央行指出,英国核心市场虽然仍在运转,但交易成本已变得更高,短期英国国债的买卖价差较2021年平均水平增加了一倍以上。

"形势可能继续恶化,尤其是如果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英国央行称。

英国央行还表示,将对大宗商品市场的运作进行深入分析。今年3月,俄乌冲突严重干扰了金属交易。

英国央行表示,将于9月开始对银行进行2022年压力测试,结果可能会在2023年年中公布。该测试此前因俄乌冲突而推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国央行 英国 全球经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