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三大指数弱势盘整 吃喝玩乐行情突然熄火 旅游酒店领跌市场

A股午评 | 三大指数弱势盘整 吃喝玩乐行情突然熄火 旅游酒店领跌市场
2022年07月01日 11:35 智通财经网

今日早盘A股弱势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齐收跌。盘面上,吃喝玩乐行情突然熄火,旅游酒店领跌市场,大基建主线回归,工程机械、建筑材料等分支全线走高,中报行情打响,一批业绩大幅预增股纷纷大涨。总体看,两市个股涨跌各半。

从个股看,两市上涨2053家,下跌2462家,204家涨幅持平。两市共60股涨停,共15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报3392.36点,成交2912亿元;深成指跌0.14%报12877.91点,成交3790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58%,报2794.24点。

资金动向

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北向交易今日关闭。从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今日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为能源金属、工程机械、电力等,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包括三一重工、盛新锂能、天齐锂业等股。

要闻回顾

1、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7 为2021年6月以来最高

今日发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1.7,高于5月3.6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三个月的收缩趋势,重回扩张区间,并且为2021年6月以来最高。

2、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不足万套 录得2007年以来最差表现

乐有家根据深圳官方平台数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仅成交9965套,同比大跌近65%,录得2007年以来最差表现,比2008年上半年还要少52%。

3、多景点现“人山人海” 旅业加班成常态

从多位旅业人士处获悉,目前旅客关于出行线路、价格、旅游目的地防疫管控等问题的咨询量大幅增多,多地景点出现“人山人海”,旅业加班成为常态。云南旅行社从业人士告诉记者,热门旅游线路跟团价相较此前已成倍上涨,“6月18号开始人就多起来,多个景区爆满”。同时,7月开始,多家航司已调整航线,其中西部航空计划本月开设历史首条新航线济南-乌海。

后市研判

1、中金公司:配置上关注政策宽松与疫情修复双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中外政策周期继续反向,中国市场下半年相对海外可能维持相对韧性。但考虑到市场连续反弹两个月、已经累积一定的反弹幅度、个股涨幅更大,后续反弹的持续性则需要看到资金层面更明显的改善、疫情防控更实质的改善、增长预期更实质性的修复、海外市场逐步平稳,否则市场态势可能会从此前的单边上涨走向双向波动,配置上关注政策宽松与疫情修复双主线。

2、国盛证券:进入7月,机构及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进入7月,风格或有切换,此前领涨的汽车板块率先回落,机构或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随着光伏、风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或出现新的热点方向,中报业绩披露后,很多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分化,一批公司盈利增速将在年中出现底部效应,后续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利润增速边际效应好转,股价也将得到修复,关注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类补涨机会。

3、天风证券:大方向应该以做多为主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对于后市而言,周四的市场对周三的失地形成了强势反包,很多投资者盘后又开始亢奋乐观。当前市场需要从两方面去客观看待,一是目前市场整体升势不假,运行节奏的确是在重心持续上移的上升格局当中,大方向应该以做多为主;但另一方面反弹进入到深水区,周四的反包不一定是新一轮逼空的开始。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李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