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成“万恶之源”!牵制美股神经的“通胀之火”太难灭了

高油价成“万恶之源”!牵制美股神经的“通胀之火”太难灭了
2022年06月30日 10:50 智通财经APP

在最近的会议上,当美联储选择加息75个基点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他们对区分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已经不再感兴趣。理论上,美联储关注核心指标是因为核心指标波动性较小,而且人们也认识到,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货币政策的影响。但现在不是正常时期。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核心通胀正在降温,但更广泛的汽油价格仍然很高,这不会让他们感到多少安慰。

此外,美联储还担心高通胀会导致高通胀预期,这在理论上增加了通胀自我延续的风险;这是不区分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的另一个原因。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降低所有的通货膨胀,如果这是必要的,经济衰退可能是美联储愿意付出的代价。

但结果是,很多因素都取决于油价,甚至可以说一切都源于原油。如果油价继续飙升,那么美联储似乎将几乎自动地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措施。如果油价走软,这可能会给美联储一些喘息的空间,并可能暗示美联储降低通胀所需的加息次数将减少。

油价也在金融市场中发挥作用。如果回到本月中旬美联储的公布利率决议时,我们将会看到油价连续几天下跌,同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持稳并积聚上涨动力。

但这周的情况正好相反。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看到了油价的大幅上涨,与此同时,股市也恢复了下跌。

显然,这并不是一种完美的反向关系,但本周油价上涨对整个市场构成了威胁——部分原因是油价上涨会让美联储继续加息75个基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石油不仅仅对金融状况和美联储有影响。本周,达拉斯联储最新发布的制造业报告显示,其中的一些人特别指出,高油价是如何影响到多种商品的。

一名初级金属制造业的受访者表示:“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有关的任何东西都在持续通胀;也就是说,几乎所有我们购买的东西都与此有关”

另一位受访者称:“通货膨胀将持续下去,直到美国实现石油和天然气自给自足。目前的政治政策可能要到2024年才会改变。因此,在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将是我们始终如一的伙伴,然后是滞胀!”

印刷业和相关制造业的一位人士说:“燃料价格正在推高供应和分销的所有成本。”

因此,从纯粹的市场角度来看,很多因素都取决于油价,因此美联储非常担心整体通胀。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油价影响着很多业务,石油几乎影响到所有的经济。换句话说,目前油价决定着许多事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通胀 油价 美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