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三大指数齐收涨 创业板站上2800点 外资全天净买入近百亿

A股收评 | 三大指数齐收涨 创业板站上2800点 外资全天净买入近百亿
2022年06月24日 15:25 智通财经网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成长赛道股引领下,创业板、科创板走势较强,创业板收盘站上2800点。盘面上,大消费板块强势爆发,白酒、家电等分支走势强劲,新能源、半导体两大赛道齐涨,汽车产业链延续涨势,地产、银行、煤炭石化等权重蓝筹股走势较弱。总体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外资全天净买入近百亿,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突破半年线,这是上述指数近几个月来首次突破半年线。此前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已率先突破半年线,至此,内地证券市场几大主要指数均已站上半年线,投资氛围一定程度上已出现微妙变化。

在技术分析中,半年线一般被视为牛熊分界线之一,未突破之前会对市场构成压制,有效突破之后则对市场形成新的支撑。

具体来看,汽车产业链延续强势,浙江世宝10连板,小康股份总市值突破千亿,银轮股份等多股涨停。中信证券指出,智能汽车时代来临,持续看好智能汽车在整车制造、智能驾驶产业链中的投资机遇。

新能源赛道强势崛起,绿电分支表现强势,风电板块中,海力风电、金雷股份、天能重工涨幅居前。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今日股价大涨近5%,续刷本轮反弹以来新高。麒麟电池概念股中,科创新源20%涨停,瑞泰新材涨超10%。

大消费板块强势爆发,白酒、家电等分支走势强劲,贵州茅台收盘站上2000元关口,创近5个月新高。格力电器盘中一度大涨9%,截止收盘涨5%。银河证券认为,近期原材料价格压力趋缓、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叠加厂商持续对产品进行提价,家电行业盈利改善预期有望延续。

焦点个股方面,受互联网医院将限制开具阿托品的传言消息影响,兴齐眼药闪崩,股价收盘大跌超16%。对此,兴齐眼药相关人士回应称,其未听闻限开的传闻,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从个股看,两市上涨2988家,下跌1529家,209家涨幅持平。两市共117股涨停,共5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报3349.75点,成交5096亿元;深成指涨1.37%报12686.03点,成交6505亿元。创业板指上涨2.33%,报2824.44点。

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96.18亿。从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今日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为白色家电、光伏设备、医疗服务等,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包括格力电器、包钢股份、隆基绿能等股。

要闻回顾

1、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6月24日在天津出席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并致辞。肖亚庆表示,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智能芯片、开源框架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突破,智能传感器、智能网联汽车等标志性产品的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水平稳步提升。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布局,已建成5G基站170万个,培育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50家、连接工业设备超过7800万台(套)。

2、郭明錤:预期2022年Pico VR头戴出货量將同比增长至少40–50%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受益于中国庞大潜在需求並快速成长,预期2022年Pico VR头戴出货量將同比增长至少40–50%达100–150万台。Meta放缓VR硬体投资有助于Pico在非中国市场成长。

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6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制定和实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竞争规则,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4、6月第二次涨价如期而至 文化纸再度提价200元/吨

本月中旬文化纸企业集体提价时,有企业表示未来视情况或将进一步提价,仅仅过了半个月,文化纸市场便再度迎来新一轮涨价潮。财联社记者获悉,近日晨鸣纸业、APP(中国)等数家文化纸企业宣布,受原材料价格居高影响,自7月1日起,公司文化纸类产品将在目前售价基础上上调200元/吨。

5、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6月27日将全面放号

据“中国广电5G”24日消息,近期中国广电5G 微信官方号开始倒计时,还有3天,中国广电 5G 网络服务将正式与大家见面。也就是 6月27日全面放号。

后市研判

1、国盛证券:市场未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前 不主动做左侧卖空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自4月27日见底反弹以来,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来修复性机会,指数趋势行情和主线题材关联度越来越高,虽然指数向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短期的良性调整可来完成获利资金和增量资金筹码的交换,赛道类题材仍有高低切换和细分题材切换的轮动机会,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前,不主动做左侧卖空操作。建议关注高景气赛道锂电、光伏、汽车板块轮动机会。

2、天风证券: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

随着国内稳增长、减税降费稳经济的政策持续不断推出,政策的叠加效应开始逐步显现。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信心和情绪提振下,指数自2863.65低点以来累计最大上涨幅度超400点,持续近两个月时间。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行情反转仍需等待市场节奏的转变。后市建议关注近期领涨的赛道股上涨的持续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参与利好政策持续加码的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赛道股和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军工板块。

3、长江证券:A股目前已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大类资产

长江证券策略团队发布2022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认为中美经济和货币周期的持续错位,决定中美股票市场的联动性大幅下降。全球来看,A股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大类资产之一,显著优于美股和债券。长江证券预期,仍有10%以上的反弹空间。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黄晓冬。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