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刚刚,中概股沸腾,涨疯了!阿里、百度带头狂飙!布林肯称美国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发生了什么?刚刚,中概股沸腾,涨疯了!阿里、百度带头狂飙!布林肯称美国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2022年05月27日 07:05 中国基金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哇,周五A股的原因可能又提前找到了。26日晚间,美股大涨,更重要的是中概股涨疯了,百度、阿里涨超10%!

  中概股暴涨

  26日晚间,中概股普遍涨超10%左右,其中阿里涨超13%、百度涨超12%。

  A50涨了0.7%

  此外,美股整体也在大涨

  市场分析,26日晚间披露的阿里、百度财报数据超预期,中概股可能要见底了。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最新财报,阿里云全年总收入在抵销跨分部交易前和抵销后分别为1001.8亿元和745.68亿元,并实现了13年来首次年度盈利。阿里云EBITA利润从去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今年的盈利11.46亿元,是中国唯一实现盈亏平衡的云服务商。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在疫情下,商业能够持续稳定的经营,是所有商家共同的核心关切。能够在不确定的疫情态势下,确定性地保障供应链和物流的稳定和畅通,商业才可能稳定经营,消费情绪和意愿才能更好地恢复。

  此外,百度5月26日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司当季实现营收284.11亿元,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38.79亿元,超市场预期。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分业务来看,第一季度,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4%达到214亿元。在云和人工智能业务的推动下,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达到57亿元,广告收入同比下降4%达到157亿元。移动生态方面,今年3月,百度App的MAU(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3%达到6.32亿。

  布林肯发表美对华政策演讲

  另外,市场上还有一条重磅消息,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10时许,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美媒刚刚消息,布林肯在演讲中称,美国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法新社随后更新了对布林肯演讲的报道。报道称,布林肯在演讲中宣称要同中国展开激烈竞争,以维护所谓“现有的全球秩序”,但同时又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这场演讲原定于5月5日举行,但因布林肯感染新冠肺炎而被迫推迟。彭博社此前报道称,这场演讲原本要为拜登的亚洲行铺路,现在却排到拜登结束访问韩日之后。关于这场演讲,法新社24日援引布林肯的助手们称,这将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对中国这个崛起的亚洲大国政策的最全面声明。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年3月曾表示,美方不遗余力地对中国开展零和博弈式的“激烈竞争”,不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攻击挑事,接连在国际上拼凑打压中国的“小圈子”,不仅损害两国关系大局,也冲击国际和平稳定。这不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样子,也不是一个讲信誉国家所做的事情。王毅指出,中方认为,大国竞争不是时代主题,零和博弈不是正确选择。在一个相互依存的全球化时代,中美两个大国如何找到正确相处之道,既是人类社会没有遇到过的课题,也是两国必须共同解开的方程式。

  俄乌局势最新

  普京:这行不通

  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欧亚经济联盟欧亚经济论坛全会上以视频形式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俄罗斯是被迫的。西方认为从世界政治、经济和体育中可以排除任何自己认为不合适的东西,但这是行不通的。在西方的制裁下俄罗斯却变得更加强大了,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

  普京说,进口替代不是万能的,俄罗斯不打算只专注于进口替代,俄罗斯需要全面的发展。外国公司离开俄罗斯市场也有好的一面,他们的市场份额会被其他公司替代。俄罗斯一直致力于优先发展与邻国的关系,尤其是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目前欧亚经济联盟内部的贸易本币结算率已经达到了75%左右。

  普京:给参战士兵增加军饷

  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位于莫斯科的曼德里克中央军事医院,看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受伤的俄军士兵。 俄媒称,这些受伤士兵表态伤愈后还要继续服役。 近3个月来,已有数百名军人在这里接受了治疗。

  随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高级官员会面,指示要向参与乌克兰战事的士兵增加军饷,并将女兵子女的津贴增加一倍。

  普京:落实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

  的时机已经成熟

  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举行的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俄罗斯不打算自行切断与技术发达国家的联系,俄罗斯是被迫的。西方认为从世界政治、经济和体育中可以排除任何自己认为不合适的东西,但这是行不通的。在西方的制裁下俄罗斯却变得更加强大了,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

  普京说,进口替代不是万能的,俄罗斯不打算只专注于进口替代,俄罗斯需要全面发展。外国公司离开俄罗斯市场也有好的一面,他们的市场份额会被其他公司替代。俄罗斯一直致力于优先发展与邻国的关系,尤其是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目前欧亚经济联盟内部的贸易本币结算率已经达到了75%左右。

  普京表示,落实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的时机已经成熟。欧亚经济联盟国家、金砖国家以及上海合作组织、东盟等国际组织成员均支持俄罗斯构建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倡议。基于该伙伴关系,各国将发展平等合作。他强调,“大欧亚伙伴关系呼吁改变现有的政治和经济结构,将成为欧亚大陆稳定与繁荣的保障”。

  “最激烈”战斗打响,俄方称一天消灭乌军350人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当地时间26日表示,随着俄罗斯军队深入工业区,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已经达到迄今为止最激烈程度。

  马利亚尔警告称,战斗未来将面临“极其艰难”和“漫长”的时间。

  此前在24日,多位俄罗斯官员强调,“特别军事行动”将持续至既定任务目标全部完成。

  此前,据俄新社26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350人,使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位于尼古拉耶夫地区的乌克兰电子情报中心。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摧毁乌军49个军事据点、1座弹药库。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乌军62个指挥所、3座弹药库、47个炮兵阵地和407个军事据点。

  据科纳申科夫介绍,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179架飞机、127架直升机、1019架无人机、323套防空导弹系统、3266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433套多管火箭炮系统、1682门野战炮兵火炮和迫击炮以及3190辆军车。

  国内大事

  北京推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方案

  据北京银保监局,北京保险业积极创新保险产品,支持首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企业正常经营。推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方案,单项责任保额最高每人50万元,由政府财政支付保费、统一投保,消除老年人群及其家人接种顾虑,促进提高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

  浙江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48小时延长至72小时

  5月26日,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自5月27日零时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48小时延长至72小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72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

  2.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杭返杭人员应提供抵杭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河南武陟要求返乡大学生喝3天中药

  5月25日,河南焦作武陟县融媒发布《致武陟籍暑假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要全部落实饮服3天中药汤剂。”对此,有网友表示没病为什么要吃药?26日,武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把中药放在袋子里,喝不喝是你自己的事情。”

  武陟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文既然是武陟融媒发布的,那肯定是官方消息,“鉴于目前国家都在倡导中医药预防,所以我们也是准备了3天的中医药,但这并不是强制性的,也不仅仅是针对大学生,是面对所有返乡人员的。”

  好了今晚就到这,明天咱们A股再相逢了大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俄罗斯 布林肯 普京 美国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