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快开不起车了?油价一年飙升51% 汽油需求降至9年来新低

美国人快开不起车了?油价一年飙升51% 汽油需求降至9年来新低
2022年05月27日 13:45 财联社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刘蕊)尽管夏季通常是美国人驾驶出行的旺季,但今年汽油价格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美国人今年夏天可能更宁愿待在家中。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数据,在剔除2020年新冠疫情极端情况后,美国汽油需求四周滚动水平已经达到了 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汽油需求同比下降了约5%。

  美国汽油价格同比飙升51%

  过去两周,美国各地加油站的汽油油价几乎每天都在刷新纪录新高。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二,美国全国平均每加仑汽油价格达到4.59美元,比一年前高出51%。这是常规汽油价格历史上从未达到的水平。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加州,美国汽油的价格甚至可能超过每加仑6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的汽油库存还在进一步下降。据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汽车燃油库存减少了422万桶,库存处于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

  这也令人们对美国人驾车出行需求的反弹产生了怀疑 ,美国汽车协会(AAA)原本预期今年夏季美国汽油需求能够接近至疫情前水平的希望可能也就此破灭。

  美国今夏汽油消费或遭遇旺季不旺

  美国汽车协会此前的乐观预计,是因为夏季通常是美国人外出驾车旅行的旺季,加之新冠疫情限制逐步放开,人们逐渐厌倦呆在家中,而且5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也可能会催生出行需求。

  但在超高的汽油油价影响下,市场对汽油的需求已经遭到破坏,而这又可能反过来改变此前对油价进一步攀升的预测。

  摩根大通5月18日的一份报告称,随着夏日驾驶季全面展开,今年夏天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可能超过每加仑6美元。小摩分析师当时预测,到8月,美国零售价格可能会再飙升37%,达到6.20美元/加仑,而且在年底前不会看到油价大幅回落。

  汽油价格飙升已经大幅推高了通胀。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CPI同比上涨8.3%,尽管较上月8.5%的增幅有所回落,但仍然高于市场预期的8.1%。另外,美国4月PPI指数同比上涨11%,高于预期的10.7%。而汽车、汽油和食品价格是推动上月PPI指数上涨的重要原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美国 油价 汽油需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