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金库交易现罕见折价!全球央行正抛售黄金?

英国央行金库交易现罕见折价!全球央行正抛售黄金?
2022年05月19日 15:11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的金库有5676吨黄金,是全球最大的金库之一,不过在这里面存放的黄金,大多却并不属于英国央行。据了解,由于英国央行金库会储存和代持其它央行或商业银行的黄金,其交易数据往往能反映全球央行黄金储备的流动。然而,据知情交易员透露,最近几天,英国央行的黄金交易价格比伦敦基准价格低1美元/盎司。

  该交易商表示,在正常情况下,这一溢价/折价区间通常为0-20美分。而当前的如此高的折价通常表明,可能是一家或多家央行减少黄金储备,以筹集美元或其他货币的信号。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全球央行在2021年增加了近456吨黄金储备,这是一种新兴市场将其外汇储备往多元化方向发展的长期趋势,其中值得注意的买家包括巴西、泰国和爱尔兰,这些国家是2009年以来首次买入黄金。

图1图1

  然而,随着美联储准备实施激进的量化紧缩政策,金融机构希望持有更多含息美元,因此市场在2022年期间对黄金的买入可能放缓。这对应着美元有望实现7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同时给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和借贷成本带来压力。

  对此,英国央行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截至发稿,黄金价格下跌0.23%,报1811.64美元/盎司。据了解,当前价格自今年3月金价见顶以来,已跌超10%,但今年迄今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图2图2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