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规模达6.01亿美元 同比增长21.1%

IDC:2021年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规模达6.01亿美元 同比增长21.1%
2022年04月29日 13:4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IDC于近日发布《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报告显示,2021年,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较去年同期实现了21.1%的增长,市场规模达到 6.01亿美元。一系列数据相关政策的实施,将对未来几年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产生积极影响。2021年颁布的《数据安全法》、《个人隐私保护法》、《数据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无一不在强调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等系列标准的实施和企业组织机构内部数据资产保护的需求使企业客户更加重视数据的复制和保护。

2021年,数据复制与保护一体机产品以 31.1% 的增长率蓬勃发展,达到 3.66 亿美元,主要看到了备份一体机在电信和政府行业中的推动力,更新的数据复制和保护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传统用户的重视。在中国,比起数据复制与保护纯软件,企业客户更愿意购买备份一体机,尤其是在交通、制造、政府等传统行业,仍将备份一体机的采购视作同其他存储产品一样的硬件资产来采购。2021年,中国备份一体机已经占据了整个数据复制与保护系统市场的 60.9%。

数据复制与保护软件在2021年实现了同比8.2%的健康增长,达到近 2.35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许多公司选择迁移到云解决方案,数据迁移软件在 2021 年呈现出相当快的增长。此外,其他一些技术如 CDM 和容器备份软件也开始崭露头角。未来,更多本地化品牌的技术供应商,例如航天科工南京壹进制将继续努力为用户落地更多智能化转型数据保护方案,构建强大的数据与业务保护平台和灾备云管理服务平台,为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这让我们对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未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

从供应商表现来看,华为以14.2%的市场占有率在2021年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系统总体市场中排名第一;戴尔科技(DELL.US)以10.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Veritas(VFRM.US)凭借其在数据复制与保护软件市场突出的表现在整体市场排名第三。其他市场中的技术供应商也在不同行业中树立数据复制与保护标杆性解决方案,以期借鉴成功案例,帮助最终用户尽快落地行之有效的数据复制与保护解决方案。

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市场将以13.3%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在2026年达到12.2亿美元。其中,数据备份一体机产品仍将是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系统市场的首选,预计备份一体机将在 2022 年保持高速增长,未来五年将保持12.3%的年复合增长率。数据复制与保护软件市场也将保持健康增长,主要是看到了在数据治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软件的价值,在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将略高于备份一体机市场达到14.8%;市场规模也将在2026年达到5.1亿美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机 美元 ID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