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大银行Q1净利润暴跌35%?下周即将揭晓答案

美国六大银行Q1净利润暴跌35%?下周即将揭晓答案
2022年04月08日 20:1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大型银行即将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然而,据Refinitiv的分析师估计,美国六大银行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约35%。在今年2月俄乌局势升级后,投行业务营收停滞不前。

  智通财经了解到,摩根大通(JPM.US)将于美东时间4月13日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花旗(C.US)、富国银行(WFC.US)、高盛(GS.US)和摩根士丹利(MS.US)将于美东时间4月14日公布财报,美国银行(BAC.US)将于美东时间4月18日公布财报。

  上年同期,美国大型银行受益于异常强劲的交易及贷款损失准备金释放。不过,在新冠疫情刚爆发时,美国大型银行备受打击。据悉,2020年一季度,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69%、45%、47%、89%、46%、32%,贷款损失准备金大幅增加是主要因素。

  Keefe, 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师Christopher McGratty表示,最大的几家银行将在一季度面临挑战。他表示,最大的不利因素是投行业务营收预计将减少36%,交易业务营收预计将减少18%。

  McGratty表示,对银行来说,去年可谓是丰收年,因此很难进行比较。

  巴克莱分析师Jason Goldberg认为,痛苦是短暂的,长期来看,银行仍有望实现增长。他指出,PNC金融服务集团(PNC.US)下调了第一季度营收指引,但上调了全年指引。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拥有零售银行业务,并成立了多个非银行子公司。

  由于银行受益于更高的利率,投资者预计将更多地关注银行净利息收入上升的前景。不过,在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后,银行可能会面临低收入借款人还款能力恶化的问题。

  分析师预计,拨备前净营收(不受疫情期间设定的损失准备金波动的影响)的下降幅度将小于整体利润的下降幅度。

  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预计,她所覆盖的银行的拨备前净营收将下降7%,每股收益将下降24%。

  投资者也将关注银行的支出是否会大幅增长。摩根大通的非利息支出在上个季度增长了11%,部分原因是工资上涨。该行还对不断上升的技术和收购成本发出了警告。

  一季度,银行更容易受到交易亏损的影响,尤其是在大宗商品市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动荡。

  在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花旗等银行的俄罗斯业务可能会减值。花旗曾表示,在严重情况下,其98亿美元敞口可能损失近一半。

  另一个未知因素是,银行在一季度是否会放缓股票回购的速度。回购提高了每股收益,但由于银行持有的债券价值因收益率上升而下跌,银行的回报率将受到影响。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银行 分析师 花旗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