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也不怕?多头看涨白银至30美元

美股暴跌也不怕?多头看涨白银至30美元
2022年01月22日 14:3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自2022年以来,金融市场普遍表现平平,债券市场上曾出现过大幅下跌,推低了对利率敏感的股票。与此同时,短期美债利率飙升,暗示市场正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大力度的加息,才能遏制住通胀。

  金融分析师Harrison Schwartz表示,上图中的两个利率,几乎是目前所有的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的重要影响因素。他补充道,希望避免波动导致亏损的投资者应该了解这些利率的趋势。

  总的来说,供应链的长期紧张通过商品价格和劳动力短缺加剧了通胀,阻止价格过快上涨的唯一方法,就是将利率提高到足够的水平,使经济总需求下降,以匹配减少的供应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当利率在短期内迅速上升,不仅能抑制通胀,还可能会扼杀市场的流动性,导致资产价格迅速下跌,遏制通胀的“成本”可能会因此迅速攀升。加之全球能源市场产能的低迷和类似的供应限制存在,供应短缺可能会持续数年。

  Schwartz表示,将长期国债视为“避风港”的看法似乎越来越不稳妥,因为它与股市的关系正逐渐变为正相关性。当供应方面的问题持续存在时,持有债券将难以对冲股票的下行。那么人们还有另外一个“避风港”可以选择,那就是贵金属。认为,鉴于实际利率正在上升,黄金可能会经历一些下跌。相反,白银近期的反弹意味着,它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对冲手段。

  为什么通胀上升时股市会崩盘?

  虽然通胀前景并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美债收益率却在快速上升,直接压低了债券价格,同时也增加了公司借贷成本。而由于收益率曲线趋平,银行的放贷能力也被限制。

  Harrison Schwartz认为,利息成本的上升,虽然不会影响企业的收入,但可能会使公司净利润下降,从而导致债券和股票的价格持续下跌。这种情况几乎肯定会利空股市,但可能不会导致实际经济活动下降那么多。

  通常,股票和债券崩盘会引发经济的通缩。只有在供应短缺的战争、地缘政治冲突等情况中才有可能发生不同。然而如今,我们就身处于奇怪的环境中,被文化、政治、地缘政治等非经济因素影响着经济。从历史上看,在这种时候,大宗商品是最值得拥有的资产类别。

  为什么白银是当今最好的选择?

  虽然,目前的市场环境令人找不到出路,但是有大量先例证明,白银的走高即将到来。

  白银往往不同于高工业需求、低“避险”价值的石油或铜,也不同于低工业用途、高“避险”价值的黄金。它介于两者之间,因为它同时具有工业价值和避险价值。

  通常情况下,白银会随着股市的下跌而下跌,因为白银的工业需求通常会随着整体经济的下滑而下滑。2020年春天就是一种典型情况,当时股票和大宗商品一起暴跌,而长期债券则在通货紧缩前景下攀升。

  然而,在过去的几周却出现了反常,股票和债券一起下跌,而白银和原油却一路上涨,这种相关关系在历史上并不常见。

  Schwartz称,随着利率导致股市崩溃,但同时不会造成通缩的情况出现,他预计,白银的工业需求将保持不变,特别是考虑到白银对“绿色”基础设施项目至关重要,白银将成为他的“新欢”。

  另外,从目前处在较高水平的金银比(80)来看,白银的价格仍相对便宜。和黄金一样,白银也很容易受M2货币供应量的影响,而M2货币供应量自量化宽松以来发生了大幅增长。自1970年以来,M2与白银的平均比率大约为4000-5000亿,而金银比平均为30-50。如今这两个比率分别为8860亿和79,这意味着银价需要上升约70-90%才能使两项比率恢复正常水平。

  当然,这一上涨幅度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实现,而且这些比率也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但这些比率正处于长期上较强的阻力位,这意味着白银相对于黄金或M2的价格不太可能再往下降了。

  更重要的是,与原油或铜等工业商品相比,银价也非常便宜。银铜比和银油比也非常相似,它们往往会随着制造业增长预期波动,制造业PMI在2014年、2018年和2021年达到峰值。通过比较PMI和价格比,可以清楚地看出这种关系:

  在过去10年里,与制造业相关的经济周期很短。从2020年底到去年,制造业出现了繁荣,但根据IHS的数据,目前由于工厂正在大宗商品和劳动力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苦苦挣扎,制造业活动出现下滑趋势。从历史上看,这意味着银铜比和银油比的变化会更有利于白银。

  Harrison Schwartz总结道,尽管看好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但与黄金、整体货币基础和工业大宗商品相比,白银的价格相当便宜。这为白银提供了最好的保护,显而易见,目前银价正被严重低估。根据上述指标,与股票、债券和其他可投资商品相比,白银似乎拥有最好的整体潜力。

  SLV的上涨势头正在恢复

  从资金面上看,从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SLV)的走势也可以观测白银的潜在走向。

  此前在2020年,投资者对SLV的兴趣大增,白银价格飙升。自那以后,白银的表现一直低迷,维持在22-25美元的区间。而SLV的总发行价值(以总资产管理规模与价格之比衡量)也与银价持平,这意味着自2020年夏天以来,投资者对SLV的兴趣没有任何变化。

  但从SLV近期的价格数据可以看出,尽管SLV之前有所下滑,但近几周该基金自支撑位明显上扬。

  Harrison Schwartz认为,这是一个强烈的催化剂信号,预示着银价将出现更重大的突破。6个月以来,他一直在关注银价的变动。他表示,各种因素的综合表明,银价在去年夏天并没有突破动能。而近期股市和大宗商品之间的背离表明,经济环境正处于适当的、长期的滞胀状态。

  因此,Schwartz看好白银,他警告道,银价是否能够上涨,取决于白银的需求是否能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维持强劲。投资者在持有SLV等资产的同时,最好再持有一些现金。如果白银和其他大宗商品以通缩的形势下跌,这只会让美联储进一步推行宽松的政策,最终可能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更猛烈地上涨。Schwartz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在银价至少达到30美元/每盎司之前不要考虑卖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白银市 利率 股票 债券 美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