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速览历年国庆前后恒指表现

一图速览历年国庆前后恒指表现
2021年09月27日 17:02 新浪财经综合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来源:华盛通

  华盛资讯9月27日消息,恒指午后震荡上涨,根据港交所2021年国庆节休市安排通知,10月1日(星期五)到10月3日(星期日)港股休市,10月4日(星期一)至10月8日(星期五)正常开市。在距离节前不到一周的时间,港股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本文整理了2001年-2020年历年十一前后港股的涨跌表现,看一看有何经验可以借鉴。

  在过去20年间(2001至2020年),10月1日前五个交易日,恒指7年上涨,13年下跌,上涨年份平均涨幅3.50%,下跌年份平均跌幅2.17%。其中近十年来,仅2年在10月1日前五个交易日上涨。

  而10月1日后五交易日恒指上涨概率较大,其中15年上涨,5年下跌。近十年中,有8年节后录得上涨。

  大行观点

  中信证券:强化价值配置,布局四季度行情

  中信证券指出,风格切换提速,淡化短期博弈,强化价值配置,布局四季度行情。

  第一,能耗双控约束下的限电限产在各地铺开,压制供给侧预期;地产信用重构影响地产建安投资,压制需求侧预期,市场对经济增速的预期下修。第二,预计政策将迅速应对,对限电限产的纠偏速度会加快,保供稳价政策的效果也会逐步显现,缓解基本面预期,四季度国内经济运行将好于三季度。第三,宏观流动性仍处于阶段性宽裕的窗口,局部地产信用风险释放下,宏观流动性将更宽松,预计四季度的全面降准将在10月落地。配置上,建议继续把握风格切换,淡化短期博弈,强化价值配置,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的细分领域,并精选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

  中金公司:市场风格仍将纠结,控节奏、稳收益是重点,配置更加均衡仍适用

  综合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表现可能平淡。结构上看,市场短期或仍难显现清晰方向:成长板块经历了4月起持续的上涨后可能需要把控节奏;消费相关板块经历前期下跌后处在稳定期,但消费数据偏弱或压制整体表现;受限产因素支持的原材料板块前期大涨也透支较多预期,近期也因调控预期等因素影响出现放量回落的现象。在政策方向明晰前,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

  配置建议:在领先与落后的板块均衡配置。

  国盛证券:节前市场大概率休整,节后有望迎来反攻

  中秋归来,国内市场有惊无险,股市呈宽幅震荡,债市也出现一定回暖。临近长假,近期的成交活跃度有所降温,市场的关注重心也开始转向第四季度。9月下旬以来北上与融资出现明显的背离,实际上反映了内外资金对于风险定价的分歧。同时港股与A股走势也出现了分化,本质上是内外资金对于国内包括地产信用风险、政策走向理解不同造成的。

  近期能耗双控加剧经济滞胀压力,但不必担心市场为滞胀定价。结合历史日历效应,十一长假前市场大概率以休整为主,而节后有望迎来反攻;从收益特征来看,三季报业绩对于节后公司涨跌具有很强的解释力。

  在价格韧性延续且相对业绩优势明显的背景下,继续看好上游品种的表现,重点推荐:煤炭、化工、铝/小金属、天然气以及海运;成长单边占优的趋势已经转向,对于价值股维持逐步增持的建议,低估值推荐:券商、建筑、电力,消费类核心资产以及港股互联网龙头建议左侧布局;关注新基建发力方向。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恒指 华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