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01801)将与Bolt共同开发三款治疗肿瘤的抗体-免疫刺激偶联物候选药物

信达生物(01801)将与Bolt共同开发三款治疗肿瘤的抗体-免疫刺激偶联物候选药物
2021年08月27日 06:27 智通财经网

信达生物(01801)公布,该公司与Bolt Biotherapeutic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OLT)(Bolt),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创了一种能有效结合抗体靶向的精确性与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系统的新型免疫疗法,达成新药研究开发协议,将共同开发三款治疗肿瘤的抗体-免疫刺激偶联物(ISAC)候选药物。Boltbody™ ISAC平台由靶向肿瘤抗体、稳定且不可降解的连接子(linker)和专有免疫刺激剂组成,结合了抗体靶向肿瘤的精确性与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

根据协议条款,该公司将拥有三个合作项目的大中华区权益,同时保留其中一个项目的全球权益、另一项目除北美外区域权益的选择权。Bolt保留其中一个项目除大中华外区域权益的选择权和另一个项目的北美区域权益。公司将承担至临床概念验证(POC, proof-of-concept)期间的所有研发费用。在初始POC试验数据经审核后,双方有权根据每个项目行使在各自区域继续开发和商业化的授权选择权。协议签署后,Bolt将从该公司获得500万美元的现金首付款和潜在未来不超过 10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此外,在各自区域达到开发及销售里程碑后,两家公司均有资格获得相应的里程碑付款和特许权使用费。

通过这项研究开发合作,该公司将利用专有抗体药物组合和未披露肿瘤靶点的研发能力,结合Bolt先进的ISAC技术和髓样细胞领域专长,开发三款新型免疫治疗药物,有望为患者带来显着获益。

据悉,ISACs是一种新的免疫疗法,它将抗体靶向的精确性与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系统的强度相结合。Boltbody ISAC由三个主要组成部分:肿瘤靶向抗体、不可降解的连接子和用于激活患者先天免疫系统的专有免疫刺激剂。通过最初针对患者肿瘤细胞表面的单个标记物,ISAC可以通过激活和募集骨髓细胞来产生新的免疫反应。激活的骨髓细胞通过释放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吸引其他免疫细胞并降低免疫反应激活阈值的化学信号,开始前馈循环。这会重新编程肿瘤微环境并引发针对肿瘤的适应性免疫反应,以达到为癌症患者提供持久反应的目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