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美国影院复苏之路道阻且长,预计明年票房也难以恢复至2019年水平

Wedbush:美国影院复苏之路道阻且长,预计明年票房也难以恢复至2019年水平
2021年07月28日 10: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edbush分析师Michael Pachter指出,7月份美国影院的票房收入约为4.85亿美元,与2020年夏季疫情期间影院基本关闭相比是一个大幅度的改善,但仍比2019年7月低62%,这也表明影院实现正常化运营的道路还很长。

  Pachter表示,随着Delta变异病毒导致近期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影院的全面复苏变得更加艰难,这可能对即将上映的影片票房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并可能导致相关股票再次出现波动。

  “在美国和欧洲,相当一部分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疫苗,电影公司也在不断把上映日期推迟到夏季,但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可能会破坏夏季的票房回暖。我们此前预计,如果各大影院在主要市场继续营业,在整个夏季和假期期间,大量被压抑的需求将推动票房收入接近正常水平。”Pachter补充道。

  迪士尼旗下漫威的最新大片《黑寡妇》在首映周斩获强劲的8040万美元票房后,第二周大幅降至2585万美元,该分析师表示出现这样的波动这并不奇怪。

  Pachter表示,疫情影响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任何粉丝都有可能先在影院观看,然后再在网上观看,或者直接在网上进行观看。该分析师认为迪士尼后续可能采取同样的策略,即除了在电影院上映,同时也会向订阅“迪士尼+”的用户提供家庭影院的版本。

  “制作成本较小的影片可能会从这种‘影院+流媒体’的营销模式中受益,但我们认为,对于任何电影公司来说,最大程度地提高利润的主要方法是保留独家影院播放渠道,而不是挤占流媒体或租赁渠道。”Pachter补充道。

  至于股票方面,Wedbush青睐IMAX(IMAX.US),该公司刚公布了强劲的业绩报告,并且全球扩张战略有望加速进行,后续与各大电影公司的合作也将成为重要催化剂。另外还有喜满客影城(CNK.US),Wedbush认为喜满客管理严谨,现金流充裕,以及后续有机会进军拉美市场。

  虽然Wedbush对National CineMedia(NCMI.US)的评级为“中性”,但该行后续可能会调整评级,因为上座率正在回升且广告业务表现强劲,而且预计该公司后续将恢复免税股息。

  至于最受欢迎的AMC院线(AMC.US),Wedbush则表示不建议买入或做空AMC院线,该行认为其股价已无法反映其基本面,而且股价的推高人群主要是持有时间不明确的散户投资者。

  总体而言,Wedbush目前预计2021年美国国内电影票房将比2020年增长132%,但比2019年的总票房低57%;预计2022年美国国内票房将比2021年增长123%(比2019年低4%左右)。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迪士尼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