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通胀时代来临,请拿好这些资产

富国银行:通胀时代来临,请拿好这些资产
2021年06月24日 09:12 智通财经网

随着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投资者开始寻找通胀抬头及美联储政策转向时应持有的资产。富国银行研究了15种主要资产类别,并计算了自2000年以来通胀期间哪些资产表现最好,哪些表现最差。

结论可以归结为一点:通胀对石油和新兴市场股票有利。而且,在通胀上升期间,股市总体表现也不错。但当通货膨胀升温时,投资者要做好大多数类型债券损失的准备。

富国银行的报告提醒投资者:如果通胀迹象稍许抬头,不要自动按下卖出标普500股票的按钮。该银行全球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部门的马超(Chao M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股市“作为一个整体,在通胀上升时期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报,其水平明显超过了通胀的影响。”

通货膨胀期间的顶级资产

投资者在考虑通胀期间应持有何种标的时,一定回避不了一个词:石油。富国银行发现,自2000年以来,油价在通胀期间上涨了40%以上,超过了标普500等美国大型股票在通胀期间10%的涨幅。

油价通胀时期的涨幅也超过了该行关注的其他任何主要资产类别。富国银行研究的全部15种资产的平均涨幅为12%,而油价在通胀时期的涨幅大约是后者的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已经察觉到了这一点。追踪石油价格的主要ETF美国石油基金(USO)今年已涨逾50%,这一涨幅也超过了富国银行分析追踪的其他任何资产类别ETF。

(><span class=

那么通货膨胀时期的第二大资产类别是什么呢?答案并不是很多人会想到的黄金——该资产排在第三位(通胀期间涨幅达到16%)。富国银行发现,新兴市场股票在2000年之后的通胀时期上涨了18%。

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出现,新兴市场可能还会有一些上行空间。先锋富时新兴市场ETF (VWO)今年仅上涨7.2%。

通胀对标普500个股影响不一

通货膨胀对标普500股票和其他市场个股有什么影响?答案是小型股表现要优于大型股,标普500指数成长型股票表现优于价值股。

这有点违反直觉,因为能源类股票通常包括在价值指数和ETF中。然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在通胀期间仅上涨了8%,这几乎是成长型股票12%涨幅的一半。而价值型股票的回报率只有周期股16%涨幅的一半,周期股往往会随着经济实力的强弱而涨跌。

如果说成长股表现不错,小型股就更好了。2000年以来,美国小盘股在通胀时期上涨了15%。据富国银行推测,规模较小的公司提供更难以替代的产品,这给了他们一些定价权。此外,小公司通常比大公司增长更快。

事实上,iShares Core S&P Small-Cap ETF (IJR)今年表现不俗:迄今为止上涨了22.37%。

理性地应对通胀

富国银行强调,不要让通胀风险把你赶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或者是一般的股票。尽管风险事件令人恐慌,但自2000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股市仍能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幅。

此外,富国银行还指出,债券往往会在通胀期间经历困难。不过,债券仍然值得被纳入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在通货膨胀期间,投资级债券下跌5%很难说是一场灾难。

但对许多持有债券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通胀仍是一个问题。先锋债券市场ETF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 BND)今年下跌了2.5%。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在当前经济扩张和通胀上升的环境下,我们看好股市。它们既有长期价格上涨的潜力,也有令人满意的收入水平。”

本文选编自“万得资讯”,智通财经编辑:张金亮。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