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量产脚步渐近 备货动能或超去年同期

新iPhone量产脚步渐近 备货动能或超去年同期
2021年06月23日 13:5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业内人士预期苹果将在9月推出4款新iPhone,新机零组件供应未短缺,最快8月底、9月初量产。

  苹果(AAPL.US)新款iPhone正紧锣密鼓迈向量产,前端备货已经全面开启。据报道,业内人士预期苹果将在9月推出4款新iPhone,新机零组件供应未短缺,估最快8月底、9月初量产,下半年新机备货量估8500万部至9000万部,有望超越2019、2020年同期备货水准。

  4款新iPhone包括6.1寸iPhone 13、6.1寸iPhone 13 Pro、6.7寸iPhone 13 Max及5.4寸iPhone 13 Mini等。

  新iPhone的技术升级或为供应商带来更大增长空间。除了搭载A15最新苹果设计的新款处理器外,电池容量将全面升级,并内建储存容量达1TB的存储芯片,此外萤幕浏海设计可能收窄、还可能采用屏下指纹技术。另据研究机构Omdia预估,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3将只使用OLED屏幕。

  悲观预期已提前反映 iPhone 13备货动能充足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凌涛此前发布研报称,进入6月中旬,苹果下半年iPhone的新机前端备货已经全面开启,从台积电(TSM.US)的财测数据来看,虽然4月5月表现平淡,但是6月将大幅提升至1400亿新台币,创下历史单月新高,由此易见第一波苹果新机的拉货动能强劲,虽然部分其他品料可能会受到供应链“长短脚”的状况影响,但是整体而言第一波新机备料的强度是超出市场先前悲观的预期的。

  因下半年iPhone新机同比去年iPhone12的功能创新并不多,大多数机构对其销量预期并不高,而且从目前市场果链标的的整体表现来看,已经明确反映了这种悲观预期。当下安卓供应链因东南亚疫情恶化导致重要成长动能缺失,而核心果链反而有超预期的可能,当下果链的核心标的蓝思科技、立讯精密、领益制造等应是不错的关注时点。

  据报道,由于在苹果要求下,今年iPhone 13生产将较去年iPhone 12提前一个月,苹果供应链厂商已全面动员起来。

  哪些厂商有望受益?

  苹果在今年二季度发布了2020年官方供应商名单,以区域别来看,中国大陆的新增企业数量最多,在苹果供应链中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据统计,跻身该名单的大陆厂商还包括兆易创新、深天马微电子、精研科技、苏州胜利精密、得润电子等12家企业。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孟鹏飞则表示要拥抱苹果链新一轮设备投资周期。首先,苹果新机发布在即,市场预期随着消费者偏好变化新机将会有较大创新,生产工艺及设备需要较大更新;其次,上轮苹果链大规模设备投资集中在2014-2015年前后,均处于生命周期末端,更新市场潜力极大;最后,近期苹果链供应商股价表现良好,立讯精密、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等代工厂企稳回暖,奥普特、博众精工、科瑞技术、快克股份等苹果链设备供应商涨势较好。

  面板领域,今年京东方将继续为苹果LTPS OLED款的iPhone 13机型供货。预计京东方6代柔性AMOLED产线今年将至少为苹果供应约2000万块柔性屏幕。供应链人士消息指出,为了进一步扩大供应水平,京东方此前已下了数亿元的苹果专用设备订单。

  另外,天风国际郭明錤曾发布报告,预计iPhone 13毫米波机型比重有望增至55-60%,而新款iPhone的5G毫米波模组将续采用天线封装(AiP),日月光投控旗下环旭电子可受惠。

  本文选编自“财联社”,作者:宋子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iPhone13 iPhone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