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无收入生科股在港IPO融资额已达100亿美元

港交所∶无收入生科股在港IPO融资额已达100亿美元
2021年05月13日 07:2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在刚刚过去的4月底,香港交易所迎来了上市改革三周年,港交所(00388.HK)市场发展科主管鲍海洁在“香港交易所会客厅”接受访问时表示,可以看到在新经济的领域,香港市场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资本市场的引擎,支持这些新经济企业的发展。

  她指出,现在整个新经济行业所代表的香港市场市值已经达到了14万亿元,占整个香港市场市值的27%,比例是非常之高的。“从行业上来讲,我们统称的 “新经济”赛道其实是非常丰富的。比如一些硬科技,包括像 AI(人工智能) 、data(大数据) 、药物研发等等,这些都是一些特别有意思的主题,还有新能源,甚至是新零售,所以它的整个业态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相信这些业态变化会带来新机遇,也会造就更多上市公司。”

  另外,鲍海洁称,在过去的三年之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企业在香港的新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了100亿美元,而且他们的再融资额也达到了80亿美元,让整个香港荣登全球生物科技的第二大集资中心。与此同时,也带动了我们整个医疗科技板块,IPO融资额已经达到180亿美元,而且整个医疗健康板块的市值也达到了3.5万亿港币,三年当中的年均增长率超过60%,是所有行业板块当中增速最快的一个板块。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