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110%!华为出手化妆品零售龙头股价狂飙 “顺丰房托”今天开售进击物流地产

暴涨110%!华为出手化妆品零售龙头股价狂飙 “顺丰房托”今天开售进击物流地产
2021年05月05日 13:28 中国证券报

  一则公告,直接引爆港股化妆美容板块。华为又成了“点金手”。

  5月5日早盘,港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港股化妆美容板块迅速走强。板块内,卓悦控股一度暴涨逾110%,L’OCCITANE盘中涨逾15%。

  消息面上,香港化妆品零售龙头企业卓悦控股4日晚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卓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订立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开展联合品牌营销。据了解,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为华为子公司,负责通讯产品的购销业务。

  化妆美容板块爆发

  5月5日早盘,港股化妆美容板块爆发。

  Wind数据显示,卓悦控股一度暴涨逾110%。截至午间收盘,卓悦控股涨77.60%,报0.325港元,换手率超13%,半日成交额达1.5亿港元;奥思集团卓珈控股、L’OCCITANE分别涨17.43%、12.20%、12.04%。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化妆美容板块4月初以来持续走高,4月末震荡整固后,近日延续此前升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4月初迄今,该板块已累计涨超30%。

  来源:Wind

  在招商证券看来,目前化妆品需求向好,品牌商探索模式创新,业绩不断超市场预期,因此化妆品公司自上市以来估值中枢持续上行,且高于其他可选消费品类。对于强势增长的公司可继续持有。

  卓悦控股牵手华为子公司

  分析人士称,今日港股化妆美容板块的爆发,主要受到卓悦控股一则利好公告的刺激。

  据卓悦控股4日晚公告,5月4日,卓悦控股子公司卓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订立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双方的合作内容是:应用新零售科技服务创新以支持卓悦控股的业务转型、可持续发展,启动卓悦控股与华为在联合品牌营销方面的合作。华为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电子支付、WiFi 6等解决方案为卓悦建立智能零售店并提供技术支持。卓悦方面希望,2至3年后在内地的店铺将达到3000家。

  来源:卓悦控股公告

  据了解,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为华为子公司,负责通讯产品的购销业务。

  对于此次牵手华为子公司,卓悦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销售渠道架构的变化,集团顺势而为,开发了新零售创新平台,从以化妆品为主的传统零售升级为产品多元化的全渠道平台电商零售模式。

  卓悦控股进一步指出,若合作顺利开展,将使其能够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零售及相关发展,提高其盈利能力。

  据卓悦控股3月份公布的年报,截至2020年末,公司年度营业额为5.39亿港元,2019年全年营业额为14.59亿港元;2020年年内亏损达2.58亿港元,2019年年内亏损为1.31亿港元。

  来源:卓悦控股年报

  “顺丰房托”今日起发售

  除了化妆美容板块的爆发较为吸睛外,作为香港第一只物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顺丰房托”)今日起发售一事也获得市场关注。

  5月5日,顺丰房托在港交所发布全球发售文件,预计全球发售5.2亿个基金单位,其中香港公开发售5200万个基金单位,国际发售4.68亿个基金单位。每手1000个基金单位,每个基金单位发售定价约为4.68至5.16港元。发售时间区间为今日起至5月10日。

  来源:顺丰房托公告

  据其此前公告,顺丰房托的投资组合初步包括位于香港、佛山及芜湖的三处物业,且上述物业均为现代物流地产(包含配备有自动分拣及供应链支持设施的分拨中心),且位于香港及中国主要物流枢纽内,毗邻主要机场、海港、铁路、高速公路及交通枢纽。

  顺丰房托相关负责人日前在网上会议中表示,近年电商发展蓬勃,对物流地产的需求增加,而过去几年香港写字楼及商场均有调整,但物流库房租金及出租率仍维持健康水平。即使在疫情影响下,公司去年及今年首季业务仍录得三至四成增长,物流地产会保持高速增长。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