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美联储已经说服市场相信,它将容忍更高通胀

渣打:美联储已经说服市场相信,它将容忍更高通胀
2021年04月15日 14:00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JT²智管有方”

渣打银行全球G10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策略主管史蒂夫•英格兰德(Steve Englander)近日发布研报称,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乎意料地上扬,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下跌,这反映出投资者越来越相信收益率上涨将滞后于经济活动和通胀,在渣打看来,FOMC反应机制是可信的,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

渣打称,3月份通胀来如猛狮,去如羔羊,这一切都发生在一天之内。美联储似乎已经说服市场参与者相信,它将至少在2021年容忍高通胀。美联储的许多发言人基本上都将2021年的通胀飙升视为暂时性的。投资者不一定必须相信美联储的评估是正确的,但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与美联储对抗8个月或12个月是一种失败的提议。考虑到美联储的立场,债券市场鹰派将退后一步,直到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美联储是错的,或者美联储显示出一些重新考虑其立场的迹象。

为什么通胀意外上升会导致美债收益率下降?

渣打称,没有什么特殊因素可以解释债券市场对通胀意外的“反常”反应。不过,该行注意到,投资者对预期中的重大市场事件(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和美国劳工数据)持谨慎态度,通常会在事件结束、且未出现重大冲击之前暂停交易。如果事件最终平淡无奇,投资者就会安心地进入他们的头寸。如果事件超出预期的程度并不大,事件后的交易可能与预期冲击的影响方向背道而驰。

渣打认为,CPI数据发布前两天收益率的上升,可能反映了市场对高通胀反应的不确定性,以及CPI本身的不确定性。最终CPI高于预期,这鼓励了债券多头继续买入,并向债券空头发出信号,表明收益率可能的上限并不会很高。自从美国公布就业数据以来,该行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对超预期数据的反应,这可以反映有多少人相信强势美元,做空债券交易。周二的反应表明,一两个月前可能被视为对资产市场极为负面的结果(即通胀走高),现在被视为是良性的。

(智通财经编辑:卢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渣打 美联储 通胀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