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成立独立董事委员会及拟进行独立调查 继续停牌

华晨中国成立独立董事委员会及拟进行独立调查 继续停牌
2021年04月14日 17:10 新浪港股

  华晨中国(01114)发布公告,于2021年4月13日,董事会与其辖下的审核委员会接获核数师发出的函件,当中指出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盛京银行)四间沈阳分行/支行发出的银行确认函显示,银行确认函内提及的银行存款概约总额为人民币17.3亿元(单位下同),少于金杯汽控有关银行存款的账簿所记录的金额;盛京银行的银行确认函中并无提及金杯汽控账簿所记录为数6.5亿元的结构性存款;及金杯汽控已向两间公司提供总额6.5亿元的担保(统称“额外事宜”)。

  董事会于接获核数师日期为2021年4月13日的函件时方知悉额外事宜,而核数师于2021年4月7日接获盛京银行的若干银行确认函后已与本公司讨论额外事宜。此前,董事会未曾获知会额外事宜,而金杯汽控向另外两间公司授出担保一事亦从未征求董事会批准。于本公布日期,本公司正收集资料以核实额外事宜的性质及相关金额。

  由于发现未经授权担保及该等法律程序,故有必要确定除迄今已发现者外,是否尚有任何其他未经授权的担保;签立未经授权担保的背景情况及并无就未经授权担保遵守向关连人士授出财务资助的内部申报政策的原因;该等法律程序的法律后果;及未经授权担保及该等法律程序对本集团财务报表的影响。

  于2021年4月12日,董事会已成立由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宋健及姜波组成的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委托独立公司调查未经授权担保。鉴于董事会于本公布日期所理解额外事宜的性质,预期额外事宜将纳入独立调查的范围内。

  由于2020年年度业绩的审核延迟落实,故本公司将无法于2021年4月30日或的前寄发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报。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华晨中国 停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