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制药-B(01672)拟在中国启动ASC40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高级别星形细胞瘤首次复发患者的关键性II期临床试验

歌礼制药-B(01672)拟在中国启动ASC40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高级别星形细胞瘤首次复发患者的关键性II期临床试验
2021年03月30日 07:08 智通财经网

歌礼制药-B(01672)公布,董事会已决议通过投入更多资源及投资于肿瘤脂质代谢与口服检查点抑制剂方面的研发。

由研究者发起、在美国完成的ASC40 (TVB-2640)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高级别星形细胞瘤首次复发患者的II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结果。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启动 ASC40 (TVB-2640)联合贝伐珠单抗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关键性II期临床试验,试验人群与美国试验患者人群相同(高级别星形细胞瘤首次复发患者)。

由研究者发起的II期临床试验数据在2020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上公布,数据显示,ASC40 (TVB-2640)加贝伐珠单抗的总应答率(ORR)为65%,包括20%的完全应答(CR)和45%的部分应答(PR)。此外,数据显示,ASC40 (TVB-2640)加贝伐珠单抗观察到的6个月无进展生存期(PFS6)为47%,相比过往贝伐珠单抗单药治疗的历史数据(BELOB16%),PFS6在统计学上有显著改善(P=0.01)。ASC40 (TVB2640)联合贝伐珠单抗在此类患者人群中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有报告指出脂质代谢在多种肿瘤中起着关键作用。脂肪酸合成酶(FASN)是调节脂质代谢的最重要的蛋白质之一。许多实体瘤和血液肿瘤都过度表达FASN,包括胶质母细胞瘤(GBM,IV级星形细胞瘤)、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结肠癌、胰腺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公司亦正在考虑开展更多的临床试验:手术和放射治疗后随即使用ASC40与化疗联合治疗高级别星形细胞瘤;ASC40与其他疗法联合治疗多种实体瘤。

ASC60是新一代口服FASN小分子抑制剂,可与其他疗法联合治疗多种实体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级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