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拟2月18日就游戏驿站(GME.US)举行听证会

美众议院拟2月18日就游戏驿站(GME.US)举行听证会
2021年02月02日 20:04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本文转自金十数据,作者:柯迪。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宣布,将于2月18日就游戏驿站(GME.US)等股票举行一次在线听证会,将调查Robinhood与相关对冲基金的关系。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将于2月18日举行听证会,调查Robinhood上周限制客户交易游戏驿站等股票的决策,Robinhood的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特内夫(Vlad Tenev)届时将出席听证会。

当地时间周一晚,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主席、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发布了简短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未透露届时哪些证人将会出现。

该委员会一份新闻稿描述了这次在线听证会的主题:“游戏停止了?当卖空者、社交媒体、散户相互碰撞时,谁赢谁输”。但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听证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8日下午12点举行。白宫新闻秘书珍·帕萨基(Jen Psaki)周一对记者表示:“最近几天的市场波动显示出了一个重要的政策问题,我们认为国会关注这些问题是适当的,我们欢迎与国会合作。”

她没有具体说明任何可能的政策变化,并说她无法评论白宫是否与立法者讨论过任何细节。

上周,Robinhood限制客户购买股票以及强制清算的做法,受到了两大政党的强烈批评,其中包括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

沃特斯希望调查对冲基金在影响Robinhood限制GME等股票的交易方面可能扮演的角色。此前,GME股价在短短几周内飙升了1500%,创下了纪录,在空头挤压期间,包括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在内的多家对冲基金损失惨重。沃特斯在本周接受MSNBC采访时说:“我担心Robinhood作出限制股票交易的决策与一些相关的对冲基金有关。”

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督小组的主席阿尔·格林(Al Green)表示,希望得到更多关于Citadel在影响Robinhood行动方面所起作用的信息。他在周一表示,他想知道:“是否有某种关系促使Robinhood采取行动?还是说Robinhood采取行动是出于其自身流动性因素?”

但抛开Robinhood的动机不谈,目前Robinhood正忙得焦头烂额,它在过去几天筹集了数十亿美元,以弥补其由于灾难性的风险管理和后台操作所造成的资金短缺。

在一封致客户的公开信中,Robinhood表示,新资金将“用于支持创纪录的客户增长”,但实际上这只是为了掩盖其资本不足的处境。

另外,在公开信中,Robinhood重申,它“限制客户购买波动较大的股票,是为了确保遵守保证金的规定。”

近日Reddit散户的逼空逐渐蔓延至白银市场,散户大量买入现货白银和白银ETF,周一白银价格飙升至近八年的高位。一些人还抢购实物白银,导致那些受欢迎的黄金网站上实物白银的价格大幅上涨。周二白银市场的逼空热潮有所平息,现货白银一度跌5%。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等监管机构宣布正在“密切关注”白银市场。该委员会的代理主席罗斯廷·贝纳姆(Rostin Behnam)在一份声明中称:“委员会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交易所和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以解决对白银衍生品市场的完整性构成的任何潜在威胁,并继续保持警惕,监视这些市场潜在的欺诈和操纵行为。”

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因为美联储十多年来的政策,金融市场已经濒临崩溃了,这次事件不过是一个催化剂。

另外,零对冲希望立法者能够在2月18日的听证会上正确解决问题,不要继续给操纵市场的人“免费的通行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GME 对冲基金 游戏驿站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