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方数字货币铺路 印度打算彻底禁用比特币

为官方数字货币铺路 印度打算彻底禁用比特币
2021年01月31日 14:34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本文来自 “ 华尔街见闻”,作者:许超。

印度正试图通过法案,完全禁止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在印度的交易。

据媒体报道,印度议会文件显示,印度政府正计划在国会下院引入一项法律,禁止比特币等非政府背书的加密货币在印度国内的使用。

根据印度下议院的公告,拟议的法律将为创建由印度央行发行的官方数字货币提供框架,并允许某些例外情况来推广区块链、加密货币的基础技术及其用途。

这不是印度政府首次试图限制比特币在该国的交易。

早在2018年4月,印度央行就要求金融机构在三个月内停止为涉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不过该国最高法院在2020年3月驳回了这一裁决,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再次自由买卖比特币。

在新冠疫情期间,印度投资者疯狂涌入数字加密货币市场。在所有数字货币中,比特币目前最受青睐。

尽管印度中央政府对加密货币表现出敌对态度,但对加密货币背后技术——区块链的开发仍保持高度重视。政府的金融智库 Niti Ayog 正在探索区块链在金融科技和其他领域的不同使用案例。

数字货币方面的进展则较为缓慢,印度政府还没有公布任何有关数字卢比的蓝图或任何主要的概念研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政府 印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