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预计医药行业2020年盈利同比增长25%以上,这三大方向重点关注

中金:预计医药行业2020年盈利同比增长25%以上,这三大方向重点关注
2021年01月27日 19:2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陆家嘴医药代表”,作者:邹朋。

预测盈利同比增长25%以上

中金重点覆盖A股/H股/海外上市公司中,2020年预计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的约12家,20-30%的约11家,10-20%的约7家,10%以下的约10家,预计扭亏的约2家。

关注要点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以及我们对公司的预测,我们按2020年预期净利润增速将重点覆盖公司分类如下:

净利润增速在30%及以上:迪安诊断、药明康德(02359)、药明生物(02269)、康龙化成(03759)、凯莱英、泰格医药(03347)、迈瑞医疗、鱼跃医疗、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益丰药房、九州通。

净利润增速在20%~30%之间:恒瑞医药、丽珠集团、健康元、石药集团(01093)、联邦制药、华兰生物、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片仔癀、云南白药、老百姓。

净利润增速在10%~20%之间:恩华药业、三生制药、通化东宝、康哲药业(00867)、安图生物、上海医药(02607)、威高股份

净利润增速在0~10%之间:康弘药业、华东医药、白云山(00874)、同仁堂、天士力、中国中药(00570)、国药一致、国药股份、华润医药(03320)、国药控股(01099)。

净利润预计扭亏的有:东阿阿胶、美年健康。

净利润下滑的有:中国生物制药(01177)、石四药集团(02005)、中国同辐(01763)、科伦药业、先声药业、凯利泰、成都先导、同仁堂科技(01666)、华润三九。

尚未实现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不适用于盈利前瞻,我们在报告中对其管线进展进行了展望。

估值与建议

展望2021年,我们依然看好医药赛道。医药细分板块依然会高度分化,成长性为核心因素,我们提出的三大方向是:1)创新驱动成长,新品种的获批与放量将持续驱动业绩成长,CXO赛道将受益于海外订单持续转移、本土订单加速增长;2)品质驱动消费,消费升级驱动高品质的消费性医疗赛道高成长,并且整体受政策扰动较小。优秀的服务和品牌力是核心竞争力,互联网对渠道的渗透加速了品牌集中度提升;3)本土走向国际:目前本土创新企业已经开始了欧美市场的商业化与产品权益的全球转让,嵌入全球创新产业链,我们认为2021年将是本土走向国际加速的一年。

风险

药品研发失败,政策对于价格压制超预期。

2020年报业绩预览

A股上市医药企业2020年报业绩预览

我们按年报预期净利润增速分类如下:

净利润增速在30%及以上:迪安诊断、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迈瑞医疗、鱼跃医疗、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益丰药房、九州通。

净利润增速在20%~30%之间:恒瑞医药、丽珠集团(27%~32%)、健康元、爱尔眼科、片仔癀、云南白药、华兰生物、乐普医疗、老百姓。

净利润增速在10%~20%之间:恩华药业、通化东宝、安图生物、上海医药(8%~13%)。

净利润增速在0~10%之间:康弘药业、华东医药、白云山(-5%~5%)、同仁堂、天士力、国药一致、国药股份。净利润预计扭亏的有:东阿阿胶、美年健康。

净利润下滑的有:华润三九、科伦药业、凯利泰、成都先导。

图表1:A股医药企业2020年报业绩预览

资料来源:万得资讯,公司公告,中金公司研究部资料来源:万得资讯,公司公告,中金公司研究部

A股上市Biotech企业2021年潜在催化剂/里程碑事件预览

图表2:A股上市biotech企业2021年潜在催化剂/里程碑事件

资料来源:中金公司研究部资料来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H股及海外上市医药企业2020年报业绩预览

我们按年报预期净利润增速分类如下:

净利润增速在30%及以上: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药明生物。净利润增速在20%~30%之间:丽珠医药(27%~32%)、石药集团、联邦制药(25%~35%)。

净利润增速在10%~20%之间:上海医药(8%~13%)、三生制药、威高股份、康哲药业。

净利润增速在0~10%之间:国药控股、华润医药、中国中药(-5%~5%)、白云山(-5%~5%)。

净利润下滑的有:中国生物制药、石四药集团、中国同辐、同仁堂科技、先声药业。

图表3:H股医药企业2020年报业绩预览

资料来源:万得资讯,公司公告,中金公司研究部资料来源:万得资讯,公司公告,中金公司研究部

H股及海外上市biotech企业2021年潜在催化剂/里程碑事件预览

图表4:H股及海外上市biotech企业2021年潜在催化剂/里程碑事件

资料来源:中金公司研究部资料来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编辑:张金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 A股 净利润 H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