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热议股市泡沫,VIX恐慌指数一度大涨20%

华尔街热议股市泡沫,VIX恐慌指数一度大涨20%
2021年01月26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周一,美国股市盘中突然大跌,标普500指数突然从3855点一度跌破3800点,VIX恐慌指数一度大涨20%,令多个交易平台崩溃。

华尔街正在热议股市泡沫,高盛此前表示,部分市场处于泡沫之中,但当泡沫破裂时,不太可能拖累整个市场。高盛指出,围绕特殊目的收购(SPAC)公司的热潮,以及投资者对盈利为负的公司的兴趣,都是令人担忧的原因。

不过,高盛称,这些投机领域不会对标普500指数构成风险。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对客户表示:“近期部分市场表现出投资者行为与泡沫情绪一致。但鉴于这些过度行为在市场中所占份额不高,它们对更广泛的市场构成了较低的系统性风险。”

高盛指出,2021年已完成56宗SPAC首次公开募股,筹资160亿美元。在被称为“SPAC之年”的2020年,美国SPAC基金共筹集了229亿美元。

花旗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也表示:“每个人都在问我们有关泡沫的问题……即使是泡沫最大的股票指数,也远远落后于前几次泡沫时期的表现,例如,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22倍,低于互联网危机前25倍的峰值水平。“

尽管对冲基金和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出过度投机的迹象,但货币市场基金、家庭或企业储蓄中的现金仍远高于卫生事件爆发前的水平。摩根士丹利的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对客户表示:“情况微妙,某些股票和期权活动活跃,但总体投资流动不那么极端。对冲基金似乎很乐观,但鉴于不确定性,许多企业和个人仍在观望。”

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3.89点,涨幅0.36%,报3855.36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