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机构:2020Q3全球TWS耳机市场,苹果(AAPL.US)第一,小米(01810)第二

市场机构:2020Q3全球TWS耳机市场,苹果(AAPL.US)第一,小米(01810)第二
2021年01月16日 11:57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本文来自 36氪,作者:耿吴菁 。

当地时间1月14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可穿戴设备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其中,耳戴设备增长最快,预计2020年TWS耳机出货量为2.38亿幅,同比大幅增长83%。

在产品品类上,Counterpoint将可穿戴设备市场分为耳戴设备、腕戴设备、眼戴设备、皮肤、身体五个类别。其中,耳机(52%)和智能手表(41%)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且耳机的增速最快。

在TWS耳机市场,截止2020年Q3,苹果(AAPL.US)占据了29%的市场份额,环比下滑6%,但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小米(01810)则环比上升至13%,稳居第二名。三星、JBL、QCY分列三四五名。

目前,TWS耳机市场呈现竞争主体多元化态势,且迎来了低价时代。

苹果曾是该领域绝对的王者,2018年Q4其市场份额曾高达60%。但随着其他品牌的崛起,苹果的市场份额也一路下滑。截止2020年Q2,苹果的TWS耳机(包括AirPods系列和Beats的TWS产品系列)仍然占据市场头部位置,但出货量已下滑至35%。

目前,前十大品牌中,有5个品牌推出了售价低于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3元)TWS耳机,甚至有低于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元)的产品。这意味着TWS耳机进一步进入中低端市场,且主打性价比的TWS耳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此外,来自中国的Realme虽然目前仅占2%的市场份额,但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Liz Lee表示,凭借其优秀的产品质量与在线销售能力,Realme的TWS耳机可以复制其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的成功,成为2021年可穿戴设备的黑马。

图源:Counterpoint图源:Counterpoint

相较于TWS耳机,智能手表增长则较为疲软,预计2020年年增长为2%,总出货量将突破1亿只。

前五大品牌占据总出货量的66%,苹果以28%的份额位居第一,排在第二的则是华为(15%),其后分别是三星(10%)、步步高 / imoo(7%)、Fitbit(6%)。

分析师Liz Lee指出,苹果能拿下TWS耳机和智能手表的双料冠军,主要源自苹果强大的iOS生态系统,此外,苹果主打高端领域,高消费能力的消费者是其一直以来增长的主要动力。

虽然智能手表在2020年的表现相较于TWS耳机略逊一筹,但是分析师预计今年将会迎来增长。

高级分析师Sujeong Lim表示,经济恢复常态化与健身市场的发展将推动智能手表市场增长,预计2021年中期将出现两位数的低增长。如果智能手表的平均价格稳步下降,则可能迎来更高的增长态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