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冲刺港交所:近3年亏29亿 腾讯与中信是股东

联易融冲刺港交所:近3年亏29亿 腾讯与中信是股东
2021年01月10日 21: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雷帝网雷建平 1月9日报道

  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Linklogis,简称“联易融”)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近3年亏29亿

  作为腾讯To B战略生态圈的核心成员之一,联易融聚焦于ABCD(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以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创新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联易融称,其云原生解决方案,可优化供应链金融的支付周期、实现供应链金融全流程的数字化,提升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的透明度和连通性。

  2020年12月,联易融武汉研发运营中心在光谷正式开业。联易融武汉研发运营中心包括研发中心、运营中心、数据中心等,主要承担技术研发的功能,未来将吸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入驻并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合作共赢。

  招股书显示,联易融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3.83亿元、7亿元;联易融2020年前9个月营收为8.07亿元,上年同期营收为5.31亿元。

  联易融2018年、2019年净亏损分别为14亿元、10.8亿元;联易融2020年前9个月净亏损为4.32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3.7亿元。

  联易融2018年、2019年经调整EBITDA分别为7363万、1.83亿;联易融2020年前9个月经调整EBITDA为3.07亿,上年同期经调整EBITDA为1.65亿元。

  腾讯与中信是股东

  联易融的执行董事为宋群、冀坤、周家琼;非执行董事为林海峰、张予焓、赵永生;独立非执行董事为高峰、陈怀林、陈玮。林海峰为腾讯投资部负责人。

  宋群曾是前华润银行行长,还曾就职于汇丰、JP摩根、高盛等公司,离开华润银行后,一度在腾讯担任金融战略顾问。

  2015年,腾讯总裁刘炽平出席以“连接合作”为主题的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宋群曾以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顾问身份出席。

  联易融2018年10月,获超过2.2亿美元的C轮融资,在2019年12月C1轮融资,联易融引入战略投资方渣打银行。

  目前,公司股东包括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贝塔斯曼(BAI)、招商局创投、创维、泛海投资、普洛斯、微光创投等大型企业和基金。

  IPO前,宋群持股为15.36%,冀坤持股为2.55%,周家琼持股为0.98%,蒋先生持股为1.02%,Shirazvic持股为4.34%;

  Equity Incentive Holdco持股9.64%,腾讯持股18.89%,中信资本持股12%,正心谷资本持股11.92%%,GIC SPV持股9.2%,渣打银行持股为3.61%;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持股为3.6%,招商局创投持股为3.04%,其他投资者持股为3.83%。泛海、深圳创维、微光创投分别持股为0.46%,Zhong Hang Investment持股为1.53%。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