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撑市场 沙俄倾向延长当前减产力度2-3个月

为支撑市场 沙俄倾向延长当前减产力度2-3个月
2020年11月28日 17:30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本文转自华尔街见闻

OPEC+下周将举行会议,决定未来几个月的石油生产战略。多家媒体报道称沙特、俄罗斯倾向于延长目前减产计划2-3个月,以在第二波公共卫生事件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

OPEC+今年5月开始每日970万/桶的史上最大规模减产计划,到8月份减产规模已下降至770万桶/日。

按计划,OPEC+将于明年1月将减产规模再缩减200万桶,至570万桶/日。200万桶/日约占全球原油消费量的2%,但随着卫生事件冲击全球石油需求,OPEC+一直在考虑推迟该计划。

受疫苗利好消息刺激,过去一周,全球油价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接近每桶49美元,这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媒体报道称,三位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油价上涨,但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仍倾向于维持目前的减产计划,以在第二波公共卫生事件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如果需要,俄罗斯可能会同意将目前的减产规模维持至第一季,并倾向于稍后决定是否维持到第二季。

二次爆发使得目前的油价上涨十分脆弱。OPEC+担心近期重启的卫生事件封锁可能会影响明年初原油需求,目前45美元/桶的原油价格只是昙花一现。

但由于部分成员国反对,这一决定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为了协调立场,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和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临时要求减产联盟本周末举行部长级非正式视频会议,参加国包括此前持反对立场的伊拉克、尼日利亚和阿联酋。

持反对立场的三国中,尼日利亚、阿联酋希望获得更高的产量配额,伊拉克则希望明年不受减产协议约束。但市场预计,三国整体上不会对整个减产延长计划造成重大阻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OPE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