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网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世茂海峡吕翼获颁“2020房地产行业标杆人物”

和讯网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世茂海峡吕翼获颁“2020房地产行业标杆人物”
2020年11月27日 09:24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本文源自和讯网。

11月26日,由和讯网主办、以“高效高质 重启增长”为主题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京举办。峰会凝聚了全国经济学界和房地产精英力量,把脉行业发展现状,共绘增长蓝图。

和讯网总编辑汪雷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既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也是倍受考验的一年,在新的阶段形势及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则之下,房地产被赋予更多的新含义、新要求、新规则,因此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以及动力变革之下,重塑一条增长之道,成为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面临的新命题,过去多年粗放式的房地产也将进入精细化管理时期。

在主题演讲环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中国交通大学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德信地产常务副总裁方静、蓝绿双城创始合伙人顾建明、远大住工集团总裁唐芬、金茂集团营销总经理李峰、一见塑造CEO王丽丽等全国经济学界的权威专家、房地产企业高管、品牌领袖等纷纷发表了对房地产投资趋势或房地产细分领域的看法。其中变革是多位嘉宾主旨演讲的关键词。

蓝绿双城创始合伙人顾建明表示,严控债务增长的“三道红线”政策发布,将彻底改变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会有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头部房企集中度不断提高,形成寡头化;二是适应社会化精细分工,投资与开发加速分离,迈入共建时代。

德信地产常务副总裁方静则认为,过去行业发展更多依赖于土地红利和金融杠杆红利,换而言之是靠运气赚钱,但当前形势下只能靠能力赚钱,要用制造业的思维做房地产,在产品品质、成本管控、运营优化、库存管理方面做到位,例如在产品上,要打造由穿透力的产品。

他们的观点得到了大多数与会嘉宾的认同。例如远大住工集团唐芬指出,建筑工业化也进入产品时代,未来要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将产品标准化,生命周期更长,规模效应显著,而且会带来更高的品质、效率和价值。

除精彩的演讲,本次峰会还颁发了多项荣誉大奖,以表彰行业各个领域杰出标杆。其中,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吕翼获颁“2020房地产行业标杆人物”,引发行业关注。作为80后职业经理人,吕翼领导的世茂海峡发展公司稳健高速发展前行,已成为地区公司规模发展的样本。

世茂海峡2003年成立以来,已全面覆盖福建市场,业绩不断攀升,拥有多业态、多维度的综合发展实力,以绝对优势稳居福建龙头地位,连续多年福建销售额排名第一。

2019年,世茂海峡紧跟国家战略和中国城镇化发展趋势,以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快速布局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国家核心城市群,并与包括上市房企在内的100多家股东平台展开合作,当年实现销售额900亿元,2020年1-10月销售额超850亿元,即将迈向千亿级地区公司,被行业权威机构评为中国第一地区公司。

吕翼能成为本次评选的年度行业标杆人物不只是因为带领一家地区公司不断突破自身规模极限,还因为顺应变革,不断探索创新,为世茂集团,乃至全行业提供进阶发展的样本。

在世茂集团授权下,世茂海峡成为一家具备“老板”思维的公司。吕翼积极推动世茂海峡进行行业整合,2019年连续获取多个优质的重大资产包,并在当年快速入市销售,资产转化的高效率在行业树立标杆。以在广州市中心的世茂天鹅湾为例,世茂海峡从获取到开放仅用时4个月,并凭借高品质实现理想溢价,吸引大量同行观摩学习。

吕翼管理下的世茂海峡在产品方面也勇于创新,为集团贡献了“国风”、“璀璨”两大王牌产品系,助力世茂进一步强化“产品为王”的品牌标签,为规模仍在快速扩张的世茂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世茂海峡超强的产品规划能力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馈,多个项目上市即成销冠。

对于如何管理一家近2000名员工的企业,吕翼也不断探索组织的变革与创新,以狼性生态化竞争进行团队管理。吕翼打造了国内首个职业经理人品牌团队“璀璨联盟”,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

截至目前,吕翼带领世茂海峡为集团孵化出两家独立的地区公司,培养众多管理人才。2020年,随着管理半径增大、管理业务趋于复杂,世茂海峡再次变阵,形成海峡运营、海峡城更、海峡合作三大业务板块,在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上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吕翼获奖背后的含义正是本次峰会主题“高效高质 重启增长”。世茂海峡的千亿里程碑势必在行业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许多迷茫中的中小房企找准定位提供珍贵的参考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地产 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