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Buy(BBY.US)——美国感恩节来临前值得买入的零售股

Best Buy(BBY.US)——美国感恩节来临前值得买入的零售股
2020年11月07日 14:46 智通财经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猛兽财经”。

卫生事件之下,大批消费者涌入百货商店血拼的场面,相信不会在2020年美国感恩节销售旺季出现。不过,并不代表零售商生意将惨淡冷清,相反,血拼场景转移至网上,销量随时比往年更火热。

Best Buy(BBY.US)前身为音响器材公司 Sound of Music,由 Richard Schulze于1966年创立。1981年龙卷风风来袭明尼苏达州门店,管理层为减少损失,以 Tornado Sale为宣传成功在短时间内促销所有存货,自始便开展了大批量低价促销的销售策略。

商品折扣年中无休

近十多年来,面对电商巨企的竞争威胁, Best Buy实体店数目持续缩减,北美州分店数目由2011年度的1550家,减少至2020年度的1231家。虽然实体店数量减少,但仍然是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及电器实体零售商;销售策略亦不变,年中惊喜折扣不断。

回顾上季业绩,截至8月1日止第二季度,美国本土市场收入达91.28亿美元,按年增长3.4%;期间虽然有25家分店关闭,但同店销售增长5.8%,抵销相关收入减少的部分影响。

成功将销售转至网上进行

更令市场鼓舞是网上销售业绩大增。期内来自网上销售的收入达48.5亿美元,增幅242.2%;占本土市场收入53.1%,而去年同期占比仅16.1%,数字反映大部分销售已转至网上进行。所以即使今年感恩节期间,实体店销售可能受卫生事件措施所限制,但相信阻挡不了网上的强劲销量。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网上销售占比提升,令成本结构及盈利能力明显改善。第二季度销售、行政及一般开支为17.02亿美元,减少11.4%;占收入比重收窄3个百分点,降至17.2%。经营利润5.68亿美元,大幅上升81.4%;经营利润率提升2.4个百分点,至5.7%。纯利润增加81.5%﹐至4.32亿美元,相当于每股摊薄盈利1.65美元,增幅85.3%。

奇招应对今年卫生事件

应对今年突如其来的卫生事件,Best Buy改变策略,将感恩节促销档期延长和提前展开,强调今年Black Friday不只一天,而是超过一个月。10月13日开始已推出大量低价促销商品,进入11月更密集式推出不同优惠;与此同时,将大量优惠在网上销售平台推出,减少对实体店的依赖。

结论

消费模式由实体转至网上已是大势所趋,今年率先抢滩网上销售的Best Buy,向来擅长大批量低价促销,网上销售更有利降低成本,第四季度走势应可看高一线。(编辑:肖顺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网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