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埋头钻研双巨头?Snapchat才是新晋“带货强者”

还在埋头钻研双巨头?Snapchat才是新晋“带货强者”
2020年10月17日 08:26 智通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本文来自 “白鲸出海”,文中观点不代表智通财经观点。

最新出炉的 AppsFlyer 第十一版《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强者恒强定律被再次印证,Facebook(FB.US) 与 Google(GOOG.US) 双巨头继续主导移动广告行业,在本次报告中 79% 的实力榜单和 82% 的规模榜单中轮番占据榜首。

与此同时,变化也在迅速发生。在报告首次创建的“应用内购买”(IAP)指标中,Apple Search Ads(ASA)和Snap(SNAP.US)旗下  Snapchat由于能够带来高质量的付费用户,分别排行第三与第四。

其中 Snapchat 在非游戏领域表现更为突出,在留存指数(原综合实力指数)中排名第四,在规模指数中排名第六。

在双垄断的传统格局之外,Snapchat 等新兴平台的崛起,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流量和玩法,是出海广告主必须关注的价值洼地。

逆势高增 Snap 带货实力“十分惊艳”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卫生事件肆虐的背景下,Snapchat 依然实现了极高的增长速度:Q2 财报公布的日活跃用户为 2.38 亿,比该公司 4 月份公布的 2.29 亿增长了近 4%,与去年同期的 2.03 亿相比增长了 17%。

对于广告主来说,用户规模仅仅是考察广告平台的一个指标,能否为广告主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才是最为关键的。

从最新发布的第十一版《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来看,Snapchat 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价值洼地。

与往年不同的是,最新发布的《报告》增加了两个新的指数,即 IAP 和 IAA 指数。其中 IAP 指数根据带来应用内购买用户的能力对媒体渠道进行排名,而 IAA 指数则是根据带来广告变现用户的能力。

在 IAP 指数榜单中,AppsFlyer 用“十分惊艳”来形容 Snapchat 的表现,在全品类、全系统的榜单中排名第四,在安卓榜单中排名第三,排在它前面的,只有 Google 和 Facebook 两大巨头。

事实上,在非游戏应用中,Snapchat 在电商、社交等多个行业内均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是双巨头之外表现最出众的媒体。

《报告》显示,Snapchat 是全球健康健美应用排名第三的媒体渠道,是娱乐、摄影、电商和社交应用排名第四的媒体渠道。

在传统巨头用户固化的今天,Snapchat 独特高潜的用户结构,是其能够为广告主创造新价值的基础。

从数据来看,Snapchat 用户的收入比平均水平高出 24%,且在服装、饰品、鞋履、家居、化妆品等多个品类,会有更高的月均开销。

不仅如此,大量 Snapchat 用户并不使用 Facebook、Twitter 等其他平台。简单来说,Snapchat 聚集了大量不使用其他平台的高潜用户,想要触达这些用户,Snapchat 几乎是广告主的必选项。

Z 世代聚集地是游戏出海必选项

和 Facebook、Twitter 等其他平台相比,年轻是 Snapchat 用户群体最为突出的标签。

根据 Snapchat 此前公布的数据,在美国,Snapchat 广告可触及 75% 的千禧一代和 Z 世代等 13-34 岁的高付费潜力人群。

对于线上广告行业来说,游戏行业无疑是最重要的金主之一,而年轻本身就与游戏有着天然的重合度。

正因为此,在此次《报告》的 IAP 榜单中,Snapchat 在游戏领域表现尤为突出:在重度游戏的 IAP 榜单中,Snapchat 排名第一, 在模拟游戏榜单排名第二。

尽管 Google 和 Facebook 双垄断没有被打破,但由于 Snapchat 带来的用户中,付费用户占比较高,榜单中 ironSource、Unity Ads 和 AppLovin 这三家传统游戏广告巨头均已被其超越。

而在全球留存指数实力榜单中,Snapchat 为非游戏应用带来高留存表现,使其在 Android 端排名第四,iOS 端排名第五。

根据 Snapchat 官方数据,36% 的 Snapchat 用户表示对游戏非常感兴趣,会拍摄游戏内画面并与好友分享。

和其他平台聚集的游戏玩家相比,Snapchat 上的玩家也更为活跃,他们每周花在游戏上的平均时长高达 10 个小时,同时具有更强的付费意愿,超过 40% 的 Snapchat 游戏玩家属于早期的付费用户。

牵手百度国际MediaGo 助力中国广告主出海牵手百度国际MediaGo 助力中国广告主出海

AppsFlyer 此前联合 App Annie 及 Google 发布的《2020 中国移动游戏出海驱动力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发行商游戏海外下载量半年增率为 19%,使用时长半年增率为 61%,用户支出半年增率为 37%,均远高于其他地区水平。

事实上,全面开花的还不止是中国游戏。made in China 的社交、电商、娱乐等等 APP,在成为全球用户新宠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广告平台的重视。

早在 2018 年,Snapchat 就开始了与百度旗下出海营销平台 MediaGo 的合作,获得了强大的技术赋能和客户支持。

MediaGo 背靠百度全球领先的 AI 技术能力和成熟庞大的客户体系,一方面可以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在技术、理念、产品等多个方面反哺平台方。

举个例子,SHEIN 是一家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其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市场。SHEIN 在与 Snapchat 合作时,采用了“沉浸式全屏广告”的投放方式,回收比预期提高了 20%,相对其他平台,SHEIN 的单次购买成本和单次注册成本分别低了 50%、30%。

在这次营销中,“沉浸式全屏广告”是成功的关键,而这种创意广告形式就是由 Snapchat 和百度的 MediaGo 合作推出的。

除了 Snapchat,MediaGo 还与 MSN、Pinterest 等多个国际平台保持合作,并且可以提供在本次《报告》中表现不俗的 ASA 广告服务,为中国广告主出海营销提供了更多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acebook Snapchat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