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铜板产业量价齐升 建滔集团(00148)业务增长强劲

覆铜板产业量价齐升 建滔集团(00148)业务增长强劲
2020年09月29日 10:18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覆铜板(以下简称:CLL)是由石油木浆纸或者玻纤布等作增强材料,浸以树脂,单面或者双面覆以铜箔,经热压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它是制造印刷线路板(PCB)的上游主要材料,对于PCB印制线路板的性能、质量、制造中的加工性、制造成本等都非常重要。 可以说覆铜板也可称为基板,是PCB 的基本材料也称作基材。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CCL 在PCB成本构成中占比30%,是成本占比最高的原材料。所以在近期随着CCL厂商涨价的开启,很快将传导至PCB市场,作为下游的PCB厂商大概率也将会开启涨价潮。 而5G基站使用的是Massve MIMO多天线技术,射频单元RRU和天线合二为一成为AAU。基站天线、功放、射频等领域均需要采用更高频率和更高传输速度的电子基材,随着天线增多,频段增多,频率升高,5G基站对高频高速覆铜板(CCL)需求大幅增加。5G和汽车电子化,驱动覆铜板行业向高频高速演进。5G带来基站、消费电子新一轮升级换代,进一步拉动高频高速覆铜板用量的增加,使行业实现量价齐升。同时,汽车电子化因智能驾驶、新能源动力的发展而深入演进,单车PCB用量有望从1㎡增至4㎡以上,从而拉动上游高频高速覆铜板需求。建滔集团(00148)业务范围由覆铜面板发展至印刷线路板、化工产品、房地产及石墨烯地暖。建滔现时为全球最大覆铜面板生产商、全球前20大印刷线路板制造商,以及中国化工产品龙头供货商之一,连续6年被福布斯报杂志评选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及获彭博商业周刊评选为全球科技公司100强。覆铜面板业务连续十五年稳居全球覆铜面板市场第一位。据建滔最新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6月及7月份建滔覆铜面板出货量均超过1200万平方米。目前集团在清远共有20多家工厂,投资总额近150亿元。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今年1-7月,建滔集团在清远的总营业额117亿元。建滔集团在清远的投资计划,为配合业务和客户需求,预计未来三年在清远的投资项目有6个,预计总投资额35亿元,年产值32.8亿元。另外,欧洲部份国家卫生事件相继受控及重启经济活动,电子行业产业链包括汽车行业等之需求有所提升,带动集团覆铜面板及印刷线路板部门之业务量上升。随着国内卫生事件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建滔集团的各工厂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发展形势也持续向好。尤其是近两个月来,国内经济市场复苏,国外市场开始回暖,建滔集团线路板和积层板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0%,铜箔产品更是供不应求,集团预计未来5个月产值及税收会超过去年同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滔集团 天线 面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