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仅2成看好港股四季度表现 小米成表现最佳蓝筹

基金经理仅2成看好港股四季度表现 小米成表现最佳蓝筹
2020年09月28日 08:42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据香港东网报道,恒指年内累跌近5,000点,50隻蓝筹股中只有10隻期内录升幅,“散户爱股”汇丰控股(00005)表现更差绝蓝筹。即将踏入今年最后一季,10月传统股灾月份亦快降临,投资者如何趋吉避凶?本报访问了19位基金经理,发现只有32%看好末季美股后市,看好港股的更只有21%,他们不约而同提醒市场波幅会急速扩大,散户投资者切记控制入市注码。

  疫情肆虐拖累全球实体经济,但股市表现未算太差,个别疫情受惠股更劲升,例如9月上旬正式“染蓝”的小米集团(01810)和药明生物(02269),今年内累升82.93%和79.73%,为表现最好两隻蓝筹。相反利淡消息不绝的汇控,同期累跌逾五成,某程度拖累恒指年内录逾17%的跌幅。同比之下,美股道指年内仅跌近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更录约两成涨幅。

 

  部分主动式管理基金的回报远远跑赢大市,他们对第四季市场走势看法具备参考价值。调查结果显示,分别只有32%和21%的基金经理看好第四季美股和港股表现,但可能由于港股在9月已由高位调整,只有6%基金经理部署在第四季减持港股,71%指会维持现有港股投资比例。板块选择方面,新经济股继续是最看好的板块,佔近八成,其次是医药股。只有5%人认为估值相对低残的本地地产股已反映大部分利淡因素,可候低吸纳。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投资方案团队基金经理周文辉表示,看好美股第四季表现,但对港股相对看淡,建议投资者以包含不同资产类别的多元化组合应对。施罗德投资及摩根资产管理同样对港股和美股第四季表现看法中性,摩根资产管理指进入秋冬,疫情或再次爆发,加上临近美国总统大选政局变数多,投资者需警惕年底市场波动性增加,留意投资组合的股债平衡。

  而行健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潘振邦对港美股市偏向审慎,一来受美国自身和中美地缘政治风险困扰,二来各央行的救市措施对资产价格的推升作用将减弱。当投资者在首三季取得利润,面对短期不明朗因素,再冒险入市“博一转”的心态也会降低。该行投资董事罗伟业亦透露,其管理的基金在9月的现金水平为5至10%,较早前略为增加,以锁定首三季的利润,并等待机会低吸。

  在板块选择方面,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指现时港股可谓“牛熊并存”,例如汇控已经历了股灾,但新经济股未有迹象会出现股灾,故要小心拣选行业。其中,传统银行、石油、濠赌等板块均暂要避开,更建议投资者控制入场注码,减少因情绪影响投资决定。

  永明资产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雷志海却认为,资金转移将令科网股持续沽压,不排除恒指会跌穿23,000点,但对下季全球股市审慎乐观。施罗德投资则表示,经过今年以来的升势,医疗保健、电商、在线游戏、5G设备、电动车等股份的估值已在高位,环球市场亦出现了一些泡沫迹象。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市场波动仍将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