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争夺战中惨败,花旗(C.US)被迫退出期权市场

散户争夺战中惨败,花旗(C.US)被迫退出期权市场
2020年09月24日 16:29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本文来自 “金十数据”,文中观点不代表智通财经观点。

在许多证券产品萎靡不振的第三季度,散户期权交易异常活跃,期权做市商赚得盆满钵满,期权交易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翻了近一倍,8月份达到创纪录的1840万份。

对Citadel证券、Wolverine资产管理、海纳国际集团、Simplex资产管理和Optiver量化交易以及其他各种高频交易公司来说这是喜讯,因为它们在散户期权交易中占主导地位。

但花旗集团(C.US)就比较落魄了,据媒体报道,花旗已于上月初关闭了期权交易的做市业务,该业务曾为嘉信理财和富达等散户经纪自营商提供服务。

但花旗保留了面向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的做市业务,仍在收取这些客户的佣金。花旗表示:

“我司会定期对其业务进行评估。作为对金融衍生品审查的一部分,我司决定退出期权交易经纪商业务。将资源进行更好地重新配置,以服务于其他资产领域的客户。”

花旗退出后,摩根士丹利就成了华尔街唯一从事这一业务的银行。

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期权交易可能也是摩根士丹利亏损的业务之一。摩根士丹利从事这项业务的主要原因是它提供了大量的财富管理产品,以及其旗下在线经纪商E*Trade产生的大量期权订单。

归根结底,花旗之所以退出,是因为在嘉信理财、E*Trade、盈透和Robinhood等在线经纪商掀起一场以散户投资者为目标、以技术取胜的角逐之中,花旗远远落后,无法跻身于华尔街速度最快、最可靠的做市商之列。

为了保持竞争力,经纪商提供低成本、甚至是免佣金的交易平台来吸引散户投资者,这反而导致做市商的利润大幅下降。

华尔街银行撤出散户期权市场,反映出高速电子化交易已将银行“挤到一边”,高频交易公司已抢占了美国散户股票交易市场的最大份额。

讽刺的是,2016年,花旗将其股票自动做市业务出售给了Citadel,让Citadel的股价空前上涨,并使Citadel的CEO Ken Griffen成为华尔街最富有的人之一。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