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治疗尿路上皮癌创新药 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荣昌生物治疗尿路上皮癌创新药 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2020年09月21日 21:44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今日,荣昌生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disitamab vedotin,商品名:爱地希,研究代号:RC48)已于近日获得美国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适应症为HER2表达的(IHC 2+或IHC 3+)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二线治疗。

纬迪西妥单抗是一个处于后期临床阶段的抗HER2抗体偶联药物(ADC),它的分子结构包括一个新型人源化HER2抗体;其连接子在肿瘤细胞具有可裂解性;其小分子细胞毒药物具有高毒性及旁杀伤效应,在临床试验中获得了突出的抗肿瘤效果。

该药已于2020年8月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胃癌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并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除了胃癌已经申报新药上市外,纬迪西妥单抗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尿路上皮癌2期关键性临床研究、HER2低表达乳腺癌3期临床研究,以及肺癌和胆管癌的1期临床研究,并在美国获得尿路上皮癌的2期临床试验许可。

在几个月前,该新药已被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

纬迪西妥单抗尿路上皮癌临床研究负责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郭军教授指出,纬迪西妥单抗对HER2表达尿路上皮癌具有非常突出的疗效,这是在前期临床试验过程中的一个重大发现。

智通财经此前报道,据港交所披露,荣昌生物制药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以及摩根大通为联席保荐人。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总部坐落于山东烟台,是一家创新生物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佳(best-in-class)的生物药,用于治疗中国乃至全球多种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