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海默策略师:美股回调或形成买点,但要警惕卫生事件再次席卷而来

奥本海默策略师:美股回调或形成买点,但要警惕卫生事件再次席卷而来
2020年09月21日 08:25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奥本海默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认为,尽管近期美股迎来动荡,但股市表现仍超过世界上大多数市场。

然而,投资者却很难忽视这个艰难的九月。主要股指几乎每天都在回调。标普500指数较9月2日创下的历史高点已有逾7%的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近11%。

对此,Stoltzfus表示,这个月的回调已经消除了某些(超级大盘股)股票的市场泡沫,这或许是一个很好的买点,应该关注那些有高质量业绩增长的题材股。

他称,受美联储政策及在回调期间的短暂反弹,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据调查,对经济敏感的股票池在逐步扩大。

不过,市场情绪能否保持乐观也取决于美国国会能否通过第二轮卫生事件援助计划,而这个计划一直陷入激烈的谈判中。

Stoltzfus在年初时是股市多头,但因卫生事件大流行的不确定大增,他在三月底搁置了其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3500点的目标位。九月,标普500指数已超过他的目标点位,并在9月2日收于创纪录的3588点。对此,他表示,基于经济数据的改善,疫苗研发的进展等因素,该指数有望回到此前的高点。

最后,Stoltzfus提醒称,当下卫生事件在全球范围内的再次爆发是最令人担忧的市场风险,任何其引发的挑战都可能导致市场继续表现出紧张情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