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ETF竞价被爆抢一度飙升1.7倍 高追每手浮亏2400港元

恒生科技ETF竞价被爆抢一度飙升1.7倍 高追每手浮亏2400港元
2020年08月29日 11:3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收市较高位插6成成交逾30亿元超盈富

  据香港文汇报,股民追捧科技股热情爆灯,首只恒生科技指数ETF昨登场,散户当成股票炒。南方恒生科技ETF( 3033 ) 昨首日挂牌,在开市前竞价时段已被暴抢,7.5元的上市起始价瞬间抢至20元,狂飙1.67倍,进入正式交易时段后,数分钟后才回调至约8元水平,收市则报7.615元,升1.5%,但成交额达30.45亿元,超过盈富基金(2800)。发行商南方东英指出,该ETF并非错价,只是市场供求令短时间价差增大,呼吁股民不要盲目跟风,买入产品时要参考旗下网站的资产净值资料。港交所则不评论个别产品或证券情况。■香港文汇报记者周绍基

  首只恒生科技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昨正式推出,南方东英推出的南方恒生科技ETF,在开市前竞价时段被暴抢,以20元开市,较上市起始价7.5元大幅偏离,高出1.67倍。收市则报7.615元,升1.5%。恒生科技指数昨日再升0.5%报7,580点,续创收市新高,指数推出以来,已累涨10.5%。

  南方东英:并无错价情况

  由于南方恒生科技ETF早上出现大幅异动,令在开市前时段高位入货的投资者损手逾六成以上,市场关注该ETF是否出现错价,南方东英发言人否认有错价情况,解释产品资产净值没有太大变化,但市场供求及开市前竞价机制,造成价格短时间内与资产净值相差较多。

  发言人续指,已尽快发出通告,提醒新股上市价格会出现异动,呼吁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买入产品时要参考旗下网站的资产净值资料。该ETF收报7.615元,较公司网站显示的资产净值(NAV)有约1%的溢价。该ETF昨日全日成交30.45亿元,较追踪恒指变化的盈富基金更为活跃,居昨日港股成交额排行榜第6位。盈富基金昨日成交25.62亿元。

  高追每手账面蚀逾2400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南方恒生科技ETF在开市前竞价时段被炒高至20元,但所涉的资金并不多,相信约为1,100万元以下。若有投资者在开市前时段买入该ETF,即日最多便要蚀逾60%,即每手账面亏逾2,400元,但高价沽货的起始投资者,应能大赚逾一倍。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投资恒生科技指数相关ETF有助分散风险,避免资金集中某几只科技股,但在选购ETF时亦要注意价格波动,尤其是新推出的指数产品,需待价格在合理水平才可入市。

  华夏科指ETF将下周四挂牌

  既然科技股当红,续有恒生科技指数的ETF面世。继南方东英的南方恒生科技(3033)及恒生投资管理将推出恒生科技指数ETF(3032)外,市场消息指,华夏基金(香港)的华夏恒生科技指数ETF(3088)亦已获证监会批准,预计下周四(9月3日)挂牌。

  至于港股,昨日期指结算,大市反覆造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指将会容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水平,巿场憧憬低利率还会维持好一段时间,联储局将以‘保就业’为最大目标,加上A股也急升,港股曾一度大升468点,高见25,749点,迫近250天牛熊线(25,778点)。但指数在高位遇阻,令全日升幅收窄。恒指本周累计升308点,9月期指报25,367点,升236点,低水55点。

  腾讯阿里回吐小米创新高

  科技指数虽然向上,但部分科技股却回调,腾讯(0700)回落3.1%报540.5元,阿里巴巴(9988)亦跌1.3%报277元,京东(9618)及美团(3690)跌2.6及2.1 %。唯有小米(1810)创新高,最高见23.82元,收市报22.5元,再升5.4%,本周累计,该股已劲升24%。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