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季度GDP下跌9% 全年GDP预计收缩6%至8%

香港第二季度GDP下跌9% 全年GDP预计收缩6%至8%
2020年08月14日 18: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原标题:香港第二季度GDP下跌9%,全年GDP预计收缩6%至8%

  香港特区政府14日下午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第二季度实际本地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下跌9%,与预先估计相同。而今年GDP增长预测,由4月底时公布的收缩4%至7%,向下修订至收缩6%至8%。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香港短期经济前景仍然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如果目前这一波本地疫情能在短时间内受控,外部环境也无进一步急剧恶化,全年经济表现有望达至预测区间的上半部分。政府会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持经济元气,为经济在疫情威胁减退后迅速恢复打下基础。

  公报同时介绍称,尽管不少主要经济体的最坏时刻似乎已经过去,但全球经济的复苏预计会是不平均和反复不定的,在有效疫苗或疗法被广泛应用之前,疫情威胁将继续困扰全球经济。此外,由于疫情不断变化,加上广泛的旅游限制措施持续,访港旅游业在今年余下时间预计难以复苏。

  香港特区政府最后表示,社交距离措施收紧,加上劳工市场情况严峻,将在未来数周严重打击私人消费。往后经济的复苏力度及速度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本地疫情能有多快受控。这也会是影响营商气氛及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因素。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旅游发展局14日也发布公报称,7月的访港旅客数约为20600人次,每日平均约660人次,整体较去年同期下跌99.6%。今年前7个月的整体访港旅客人次约353.7万,较去年同期下跌9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