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标的预测,复星旅文(01992)值得埋伏吗?

港股通标的预测,复星旅文(01992)值得埋伏吗?
2020年08月12日 08:4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每年3月及9月港股通都会进行大调整,而9月对应的恒生相关指数的调整评估考察期为2019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并于8月14日收市后公布恒生综合指数年中检讨结果,各大投行已开始进入了港股通纳入筛选预测。

进入港股通的标的,一方面为公司基本面优质,另一方面通过吸引南下资金,公司的价值更容易得到发现,因此,各大投行都很关注潜在的入选标的。去年8月份,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同股不同权公司股票也可以纳入港股通了。

智通财经了解到,纳入港股通的标的,主要条件为:A+H股中的非ST股,A+H之外的恒生综合大型及中型指数成分股以及A+H之外的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份股,平均市值达50亿港元以上(按过去12个月平均月底市值计算,每半年检讨一次)。AB股制度下的公司要求会更高一些,比如需要考察日前183天(含考察日当日)日均市值不低于200亿港元。

此外,在成交量上也有要求,每只合资格证券于过去12个月每月的成交量流通比率根据以下公式计算:“成交量流通比率=于特定日历月每日成交股份数量之中位数/截至月底已发行的流通股份数量”,成交量流通比例最低要求为0.05%。

根据相关投行的报告,考察期内流通市值超过65亿港元的,且满足流通性检测的公司有24家,均有可能被纳入港股通名列。

九毛九(09922)近期就被资金盯上了,8月10日,该公司暴涨12.7%,当日共计4.63亿港元资金涌入成交3173.7万股,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近1.8倍,次日股价开盘继续冲高,盘中最大涨幅逼近7.5%。九毛九下半年具有经营改善预期,外加港股通预期,吸引了大量资金投资。

实际上,而在这24家潜在标的中,在各自细分行业属于龙头地位的,除了九毛九,复星旅文(01992)也是其中的一个,也将有可能被列入港股通名列,该公司最近一年的流通市值为110.6亿港元,远超过50亿港元的标准。

在成交量上,根据规则,非投资公司类型(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等)的大股东只要持有超过5%以上的股票,就不算是流通股,所以以郭广昌为最终实际控制人的两家股东合计82.22%的股份不算为流通股,按总股数的17.78%计算,即10.9万股,该公司每月成交量中位数远远超过指数要求。

智通财经了解到,复星旅文为国内亲子游度假龙头,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资源,包括渠道端,旅游景点资源,以及酒店资源等,是一个行业生态的综合体。2020年第一季度,受卫生事件影响,该公司营业额下滑15.9%,下滑幅度远低于行业水平。第二季度海外卫生事件爆发,其海外经营性资产受到影响,但国内资产陆续开业,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海内外运营将得到恢复。

亚特兰蒂斯是复星旅文位于三亚的项目,水族馆及水世界在第二季度已开放,清明小长假期间,亚特兰蒂斯的入住率超过55%,五一期间更是达到了90%,恢复性行业领先。2020年4月,三亚市和复星旅文达成战略合作,为复星旅文规划投资建设更大规模的三亚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丽江及太仓复游城项目为亚特升级版项目,太仓复游城地产部分即将迎来预售,地产收入将带来超过40亿元,而丽江复游城的地中海国际度假区也将于8月开业,届时将产生运营收入。中金在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 Club Med目前有7家在运营,未来计划每年新开3-5家,目前已有 7个在建新项目和7个规划洽谈项目。

公卫事件并为拖累公司发展的脚步,该公司于2020年末将在全球新开两家Club Med,改造装修一家,均为四或五星级的高端度假村,高端度假村占比再提升。此外,中国本土化的度假村均为轻资产项目,已开业三家,轻资产项目资本支出较少,扩张速度快,该公司未来或将加速中国轻资产度假村开发及运营。

复星旅文基本面优质,依靠全球化资产,产业链布局优势,分散了不可抗力的部分风险,获得了较同行更高的业绩水平,同时该公司亚特兰蒂斯运营已于第二季度恢复,恢复水平远高于同行,丽江及太仓项目也相继预售及开业,第三及第四季度业绩预期恢复乐观,预计仍领先行业。

作为港股通潜在的优质标的,复星旅文估值也不高,该公司PE(TTM)为13.7倍,经营性EBITDA倍数为3.7倍,均远低于大多数同行水平,投资者可留意其是否纳入港股通,把握潜在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