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生事件时代投资机会在哪里? 对冲基金大佬押注阿里(BABA.US)、京东(JD.US)等四股

后卫生事件时代投资机会在哪里? 对冲基金大佬押注阿里(BABA.US)、京东(JD.US)等四股
2020年08月07日 20:5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本文来自 见闻VIP,作者:曹泽熙。

摘要:对冲基金Third Point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将加速云计算、电商和流媒体业务的发展。这其中,获益最多的是行业龙头。

最近,对冲基金们也纷纷交出二季度成绩单。市场最关注的是,在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们看好的是哪些资产。

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投资者们发现,Third Point在二季度对阿里巴巴(09988,BABA.US)、京东(09618,JD.US)、亚马逊(AMZN.US)和迪士尼(DIS.US)开设了新的多头头寸。为什么这家对冲基金在二季度看多上述公司呢?

在股东信中,公司创始人、CEO Daniel Loeb进行了解释。

以下为股东信节选:

亚马逊:电商和云业务双驱动

从历史上看,亚马逊是一家我们敬佩的公司,其股票表现超出了我们的估值范围。

3月,我们建仓了5%的头寸,尽管当时股价与去年持平,但我们认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中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加速落地,这些业务的价值被大大低估了。

我们看到,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之后,美国电子商务占零售总额的百分比几乎翻了一番,并且亚马逊是其中重要的参与者。即使未来人们的购物方式正常化,我们仍认为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将继续提高,并且亚马逊的份额增长将更为可观。公共卫生事件还有助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加速落地——因为这一业务是远程工作的关键推动力,这一趋势同样会比公共卫生事件更持久。

自3月份以来,亚马逊股价大幅上涨,但是我们在价格具有吸引力的时候入场,这让我们能够继续从公司的价值中受益,因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双引擎有望在未来推动亚马逊强劲的增长。

迪士尼:市场忽视了公共卫生事件下流媒体的增长潜力

在第二季度期间,由于市场担忧公共卫生事件会造成主题公园关闭、电影无法上映等因素,迪士尼股价一度大跌。我们在这个时候加入了做多迪士尼的头寸。

当时,大量的卖方分析师将迪士尼股票评级下调,但我们认为他们未能把握住一个要点:公共卫生事件也为迪士尼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即加速通过流媒体平台将其内容直接带给消费者的计划。实际上这一计划将进一步提升迪士尼作为世界一流媒体公司的地位。

流媒体是迪士尼有史以来最大的市场机会。全球7.5亿装有宽带的家庭在未来都可能购买Disney+,潜在收入有望达到5000亿美元。

迪士尼在全球媒体领域的主导地位在Disney+的早期成功中就可以看出。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里,Disney+就获得了6000万全球订阅者,其主要竞争对手Netflix花了7年时间才获得这么多的用户。

8月4日,Bob Chapek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一整个季度后,向市场发表了讲话。我们很高兴他将流媒体视为迪士尼的“头等大事”,并相信他决定通过在Disney+平台上放映像《花木兰》这样的电影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

阿里和京东:未来五年中国电商仍可高速增长

在二季度,我们为中国的商务领袖阿里巴巴和京东建立了新的仓位。正如我们在之前的信中所述,我们对阿里巴巴和更广阔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前景是乐观的。

我们相信,中国的在线商品总销售额(GMV)在未来五年内将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公共卫生事件在结构上加速了这一趋势。

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成熟,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和京东将利用有针对性的广告来扩大用户规模和不断增长的交易数据存储库,以提高平台的货币化率(收入占GMV的百分比),目前这一比率低于4%。相比之下,中国实体零售商店的租金支出平均超过销售额的10%。

未来,在线零售商相较于线下零售商在成本结构上的优势将更为明显,电商有望取得更大的GMV份额。

最后,对于核心电子商务市场以外的阿里巴巴某些业务(尤其是云计算业务阿里云)的潜在潜力,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的云计算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但由于信息技术需求不断提高,云计算迅速普及以及软件盗版逐渐趋于缓和,其发展速度已比发达市场同行高出近三倍。

在中国市场中,阿里云正日益占据主导地位(拥有近50%的市场份额),阿里巴巴来自云业务的利润随着规模的扩大而大幅增长。作为参考,今天的阿里云类似于五年前亚马逊的AWS业务。考虑到今天,AWS的营业利润(和估计的企业价值)已经超过了整个阿里巴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比较。

蚂蚁金服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如果阿里巴巴的股票通过加入港股通而被中国内地投资者投资,其股价将进一步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